2010年7月1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三章 须谦卑听上帝的话 许多人常不以为然




我儿啊,要听我的话,那是甘美无比的话,超过一切哲学家和世上的大智慧人的知识。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约6:63),不是人的理性所能测度的。

上帝的话并非要你虚荣地称赞,却是要你安静地谛听,谦卑而热诚地接受

所以我说:主啊,你所指教的律法所教训的人是有福的,你使他在遭难的日子得安息,在世上不至于凄凉无依。



主说:我从古时起借着众先知晓谕世人,直到今日迄未稍断,但是许多人对我的声音心里刚硬,耳朵聋塞。

大多数人非常乐听世上的言语,却不喜听上帝的话,他们容易随从自己的肉体的欲望,却不讨上帝的喜悦。

世界的应许不过是暂时而且低贱的事物,但是人都争先恐后地趋奉它;我的应许是无比高尚而且永恒的事,但是人心都以冷淡、冥顽对它。

有谁曾在一切的事上小心谨慎地服事我,象他们服事世界及其主人一样呢?海说:西顿(sidun)啊,你当愧惭(参赛23:4 西顿哪!你当惭愧。因为大海说,就是海中的保障说:“我没有劬劳,也没有生产,没有养育男子,也没有抚养童女。”),你若问其原因,请听我慢慢道来。

为着一点小利奔驰,不远千里;为着永生,只一举手,一投足之劳都感困难

些微的酬报就可令人追求这若有不逮,有时为了分文起了差耻的争讼,为了虚荣的事和微小的应许,人常昼夜不息地辛勤。



但是为着永不改变的好处,无可比拟的奖赏,至高的荣誉,无疆的荣耀,他们吝惜少量的劳力。

懒惰怀怨的仆人哪,你当愧惭,世人奔向毁灭,比你奔向生命还更努力呢

世人在虚空之中比你在真理之中更加喜乐呢!

世人有时在他们的希望中受挫折,但是我的应许都绝不落空,也不叫信靠我的人空手回去。

我所应许的我必赐给,我所说过的,我必成全,只要人始终不变的忠诚爱我!

一切义人我要赏赐,一切忠于我的人我要悦纳。



你要将我的话写在心里,常常默思其意,因为在试探临到的时候,它对于你将有大用。

当你读的时候所不明白的,在我临格于你时,就要明白

我临格于我所选召的人,有两个方法,一是用试探,二是用安慰。

每天我向他们读两个功课,一是责备他们的过失,二是勉励他们在一切德行上增进。

听见我的话却藐视它的,在末日必受审判。



一个求恩的祷告。

主啊!我的上帝,你是我的一切好处,我是谁,我怎敢向你说话呢?我是你的最贫穷最卑贱的仆人,最微小的小虫,我的卑贱贫穷有非我的言语所能或所敢表达者。

但是,主啊,求你纪念我不过是虚空,一无所有,也毫无所能。

只有你是良善的、公义的、圣洁的,你是无所不能的,你能作成万事,充满万有,只有罪人,你离弃他,使他空乏。

求你纪念你的慈爱,以你的恩典充满我心。因你不愿见你创造之功有所缺陷或归于徒然。



除非你用你的慈恩坚固我,我怎能在这悲惨的一生中支持得住呢?

求你不要转脸不顾我,不要耽延临格于我,求你不要收回你的安慰,否则,我的灵魂就要变为干涸不毛之地。

主啊,求你教我遵行你的旨意,教我在你的眼前有相称而且谦卑的生活,因为你是我的智慧,只有你真实的认识我,在我未生之时,甚至在未有天地之先,你就已经认识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