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二章 内心的真理启示是无声的


主啊!请说,你的仆人敬听。
我是你的仆人,求你赐我理性我就可以明白你的法度。
求你使我的心倾向于你口中的话,愿你的话语如甘霖滴下。
以色列的百姓们曾对摩西说:“求你和我们说话,我们必听;不要上帝和我们说话,恐怕我们死亡。”
主啊,不是如此,我所求你的不是如此,我愿如先知撒母耳一样,谦卑而诚实地说:“主啊,请说,你的仆人敬听。”
不要让摩西向我说话,也不要任何其他的先知。主上帝啊,只要你亲自向我说话,因为你是一切先知的灵感的亮光的来源,你独自就足以完全地指教我无需乎他们的帮助。但是他们若没有了你就毫无益处。
他们固然可以说话,但是他们不能赐给圣灵。
他们实在说得非常动听,但是你若保持缄默,他们就不能感动人的心。
他们教人字句,但是你能揭开其中的意思,他们带来奥秘的事,只是你能开启隐藏之事的意义
他们宣传你的诫命,但是你却能帮助我们遵守
他们指示了道路,但是你却给力量使我们能行在其中
他们所作的只是表面的,只有你才能教导启迪人的心。他们浇灌,但是你使他成长。

他们出声讲说,但是只有你才能给听的人有领悟的心。
所以,不要让摩西向我们说话。主上帝啊,我只要你自己,因为你是永恒的真理否则,我若只受表面上的警告,却无火热的心,恐怕我至死还是毫无益处。
或则这些话可能成为我定罪的理由——因为我听见了却未实行,明白了却未爱慕,相信了却未遵守。
所以,主啊,请说,你的仆人敬听,因为你有永生之道
求你向我说话,安慰我的灵魂,改变我的生命,愿颂赞、荣耀和尊贵永远归于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