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四章 我们须在上帝面前真正谦卑地生活


我儿哪,你要在我面前行在真理之中,常常以纯一的心寻求我。
在我面前行在真理之中的人,就必蒙保护不受恶诱惑,和不义人的毁谤。
真理若使你得以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人们的浮词妄语于你又有何伤。
主啊!这话是真实的,所以我恳求你照着你所说的成就在我身上愿你的真理教训我护翼我,保守我平安直到最后一息。
愿真理释放我脱离一切邪情私欲,我就得以完全自由的心与你偕行。

真理说:我必以正直及我所喜悦的指教你。
要以忧伤痛悔的心思念你的罪,不要因着任何善事而自满自大
实际上,你是一个罪人,仍为许多情欲所牵累,依你的本性,你总是倾向于虚空,易于堕落,易于失败,易于混乱,易于分裂。
你无丝毫足以夸耀,倒有许多事应该使你自认不洁,因为你的软弱,实在超过了你所能意识到的。

所以凡你做的事,切不可自视为了不得。除了永恒的事处,任何事都不可看为伟大,或宝贵,或奇妙,或可夸,也不要看什么事为高尚、可靠、可欲。
要喜悦永恒的真理超乎万有之上,总要厌恶自己的极端的无用。
你要惧怕、责备、逃避你的罪恶,甚于世上任何的事物,你应该憎恶罪行,甚于任何世上事物的损失
有的人在眼前行为不忠诚,他只是出于好奇和骄傲,想知道我的奥秘,想明白上帝的至高之事,却忽略了他们自己和得救之道。
这些人,我常常亲自起来反对他们,使他们的骄傲和好奇陷入试探和罪恶之中。

你要畏惧上帝的审判,惧怕全能者的震怒,不要讨论至高者的事,却应努力省察自己的罪过——有多少的事不该作的,你已经作了;又有多少的事该作的,你反而疏忽不作。
有的人的热心只在书本中,有的人的热心在图画上,又有的人热心只在外表的标记和形容上。
有的人在他们的口中尊敬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
但是也有的人在悟性中得着了亮光,洁净了他们的情欲,且常常渴慕追求永恒的事。这样的人就厌听世俗之事,就是满足肉体的自然需要也感到勉强。不过就是这样的人方能领会真理的圣灵对他们所说的话 。
因为圣灵教他们看轻世俗,爱慕上天,忽略世界,只昼夜思念天上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