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章 轻看世俗 侍奉上帝是何等的喜乐


主啊!我今还要再说,不能缄默无言,我要向在至高之处的上帝,我的主,我的王说:“主啊!你是敬畏你的人所积蓄的,出于你的良善的丰盛是何等的大。”
但是你为爱你的人所积蓄的是如何呢?为全心事奉你的人所积蓄的又是如何呢?
你所赐给爱你的人的恩惠为他们默念你的时候所得到的不可言喻的喜乐。
在这事上,你已经特别指示我你的爱甘美,当我还无有时,你创造了我,当我走上迷途远离你时,你又引我归来,因此我可以事奉你,你又命令我爱你

永远的泉源啊,我将如何述说你呢!
我怎能够忘记你呢,因为你在我死亡之后还纪念我。
你已经向你的仆人显示了出人意料之外的慈爱,你所赐的恩惠怜悯都超过我所应得的。
我应如何报答你的恩惠呢?因为这种恩典——舍弃一切,摒绝世俗,过退修的生活——并非人人都容易得到的。
我应当事奉你,这并非什么了不得的大事,因为受造之物都应该事奉你
所以我事奉你,原无足惊奇;真足惊奇的,却是你不嫌我卑贱不配,肯收纳我做你的仆人,把我列在所爱的众仆人这内。

看哪,我所有的一切和我所用以事奉你的一切,无不是属于你的。
由此看来,不是我事奉你,反之,却是你服事我了。看哪,你已创造了天地万物为人人所用,他们天天照着你的命令成就一切工作。
犹不止此,你又命令天使保护人类。但是还有超乎一切之上的恩典,那便是你自己亲身服事人,且应许要把自己赐给我们。

我该如何报答你为这些万千的恩典呢?我愿我能终身事奉你。
我愿我能至少有一天为你做些有价值的事。
你真配受万人的事奉,一切的荣耀,永恒的赞美。
你真是我的主,我也真是你的仆人,应当用全力来事奉你,且应当永远不倦地赞美你。
这是我所愿作的,这也是我所热望的,我若有什么缺乏,我恳求你补足我。

这是极大的荣誉,也是极大的荣耀,能够事奉你,而且是为你轻看一切的事物。因为有极大的恩惠要赐给那些甘心乐意地奉献自己作你的圣工的人。
凡为爱你的缘故摒绝一切属世的快乐的人,必要得到圣灵的甜蜜的安慰。
凡为主名的缘故进入窄门,离弃世俗的人,必要得着内心的自由。

事奉上帝真是多么的甘美喜乐啊。他能使人得到真实的自由和真实的圣洁。
事奉的工作是何等的神圣啊,它能使人变成和天使一样,为上帝所喜悦,为魔鬼所畏惧又配受众圣徒的尊敬。
事奉上帝真是永远值得追慕,因为这工作,我们要得至善的赏赐,无边的福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