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九章 上帝为万物的最后归宿


我儿哪,你若想得真实的幸福,你就应该以我为你最高的也是最后的目的
这种意念将要洁净你的感情,使它不至常常过于无节制地倾向自私和世上的事物。
因为你若在任何事上寻求自己的好处,你就必马上失掉力量,沮丧灰心。
所以,我愿你能将万物都归于我,因为万物都是从我而来
你要知道万物都是出于至高之善,所以应将万物归还于我,以我作为他们的源头

就象一个活水的泉源,无论长幼贫富,人人都得从我这里取生命的水喝。甘心乐意事奉我的人,必将得蒙恩上加恩。
但是凡想在我以外的事物中追求荣耀,或在私人的好处中寻找快乐的人,必不能得到真实的喜乐,他的心也不得扩充,但却要在多方面受到阻滞和折磨。
所以你不应该以任何好处自居,或归良善于任何人,却应该全部归于上帝,因为若不是上帝,人就毫无所有了。
我已经把万物全赐给你,但是我的旨意又是要你都归之于我,而且我严格地要求你还要有感恩的心

这是真理,在这个真理面前,虚荣心便站立不住,若是天恩和真爱进入你的心,你必不至于生嫉妒或狭小的念头,也不至于忙于自爱了。
因为上帝的爱胜过一切,能加强灵魂的力量。
你若公正的判断一下,你必定要以我为喜乐,也要以我为盼望,因为除了上帝以外,没有人为良善的惟有上帝当受赞美于万有之上,受称颂于万有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