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八章 在上帝面前自居卑贱


我虽然是灰尘,我还要对我主说话。我若自视过高,看哪,你就要反对我了,我的罪过便是真实的见证,我无法驳倒它。
但是我若自卑,自视无有,不再自高,常念自己不过是尘土,你的恩典便要临到我,你的光也要亲近我的心了,一切自高自大的态度,也都为自视无有之心所吞灭,永不再现了。
那时,你要亲自指示我,我现在是什么,本来是什么和我是从何来,因为我本是无有(Nothing),但是我自己却不知道。
我若只是我自己,看哪,除了软弱不堪之外,我就无所有了,但是只要你定晴看我片刻,我就立刻变成强壮,而且充满了新的喜乐。
最令人奇怪的是:我便能突然往上升起,投入你的仁慈的怀里,因为人若凭自己的力,那只有往下深深堕落而已。

你的爱便是这一切经过的原因,它护卫我,援助我的困乏,保佑我不遇许多的危险,又拯救我脱离无数的祸患。
我从前错误地专爱自己,就丧失了自己,但如今惟独寻求你,且专一爱你,我就已经同时得到了我自己也得到你了,也因为那爱,我就更加自视为无有了。
亲爱的主啊!因为你待我超过了我所应得的,而且超过了我所敢望敢求的。

我的上帝,愿颂赞归于你,因为我虽然不配受任何恩惠,但是你的慈爱和无限的良善却永不停止地给那忘恩负义的和远离你的人。
求你使我们回心转向你,因此我们可以知道感谢你而且热心服事你,因为你是我们的拯救,我们的勇气,也是我们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