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四章 默想上帝冥冥鉴察 免得因善自高


主啊,你的审判如雷发声,使我的骨头因惧怕而感到震悚,我的灵魂也都战兢。
我因惊愕踟躇,我就默想:在你眼前就是天也不洁净(参伯15:15)。甚至天使,你尚且发现有邪恶,并且不宽恕他们,我又当如何呢?
有些人行为似堪所夸,却陷入最悲惨的境遇中,还有些人曾吃天上的粮食,后来却在猪食的糟糠中自得其乐。

所以,主啊,你若收回你的手,就不能有圣洁。
你若不引导,就没有可用的智慧。
你若不帮助,就没有勇敢。
你若不保护,就没有坚贞不移的气节。
你的圣恩若不与我们同在,我们的警戒就必归徒然。
因为我们若离开你,我们就要沉沦灭亡,但是你若眷临,我们便得起死回生。
我们本是变动无常的,但是靠着你,我们便得坚固,我们容易渐趋冷淡,但是靠着你,我们就要火热起来。

我应如何自视谦卑才好啊?即使我有些微好处,也应自视若无。
主啊,我该如何常常的谦卑俯伏于你的不能测透的审判之下呢?在你的审判台前,我只觉自己是一无所有,无而又无而己。
那是不可衡量的重量,不可逾越的汪洋,在这里,我发现自己只是虚无,而且尽是虚无。
因此骄傲还有何处容身?我自己的德行还有何足恃呢?
一切骄傲都在你的审判这深处被吞灭了。

血肉之躯在你眼中算得什么呢?
土泥岂可向制造者夸口么?
人若真心投降于上帝,他怎能因虚妄的称赞就觉得自高呢?
凡服从真理的人,全世界的一切都不能使他感到骄傲,凡坚守盼望在上帝里面的人,就不致为谄媚的舌头所迷惑。
因为这些说谄媚的话的人,本身就是虚无,顷刻就要随着他们言语的声音一同归于无有,但是只有主的真理是永远常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