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六章 真心爱主之人的证据


我儿哪,你还不足称为一个勇敢而体贴主爱的人。
主啊,你为何这样说呢?
因为你为了此轻微的反对,便废弃了你的使命,而且你也过于切求得安慰。
勇敢爱我的人,在试探中必坚定不移,也不听仇敌狡猾的劝诱,在顺境中喜爱我,在艰难中也不厌弃我。

有智慧地爱人,不重视所赠送的礼物过于赠送者的爱心。
重视善意过于礼物的价值,置一切礼物于他所爱的人之下。
照样,一个心地高尚的爱我的人,也不留意于我所赐的恩,却看我超乎诸恩赐之上
有时你若觉得不能如愿地热心亲近我和我的众圣徒,也不必因此失望。
要知道你有时感觉到甘美的热情,乃是我的恩典与你同在的结果,要你预尝一点天家的滋味,但是你切不可过于依靠这种感觉,因为它是来去无常
但是,抵抗邪恶的思想,拒绝魔鬼的暗示,才是德行的显明证据,为此你将得着大奖赏。

不要让特殊的幻想借着任何事情涌入你的心,加你苦痛,却要坚守住你的志向,且向上帝保持一颗正直的心
有时你觉得有至高之处的喜乐,但是不久又回到惯常的空虚状态,这样你不要以为失望。
因为你宁可忍受这些事而不愿犯罪,而且你既不喜这些事,你就必定尽力抵抗,所以这就成为你的奖赏,不是失败了。

你要知道你的老仇敌仍在竭力想尽各种方法来阻挡你向善之志,使你离开宗教的行为,尤其是敬拜上帝的圣徒,敬虔的思想,我的受苦,追念你的罪,管束你的心和进德向善的志向。
它(魔鬼)还要叫你起邪思、恶念,使你感到厌倦和恐怖,因此就怠于祷告和读圣经。
它——魔鬼——最不喜欢人谦卑认罪,假如能够,它总尽力叫你停止领受圣餐。
你切不可相信它,虽它常常安设欺骗的网罗,要你陷于其中,你也不必要理它。
当它用罪恶和不洁的思想暗示你的时候,你可控诉它,对它说:“滚开!你这个不洁的邪灵,羞愧吧,你这丑污的恶鬼。你真是不洁之极,竟把这些话常常带到我的耳中”。
“你邪恶的诱惑人者,离开我吧!你与我毫不相干,因耶稣要象一强健的勇士与我同在,叫你抱愧蒙羞。”
我宁愿死,或受各种的折磨,但决不愿随从你。”
 “闭口静默吧!即使你加我困扰,我也不再听你了,主是我的亮光,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
虽然万人起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震惧,因主是我的帮助,我的救赎者。

你要象一个好军人向前战斗,若有时因力弱致败,就要拿出更大的勇气,信靠我丰盛的恩典,起来再战,但是要防备沾沾自得或骄傲的念头。
骄傲使许多人陷入错误,有时竟使他们跌入几乎不可挽救的愚昧中。
惟愿这些因骄傲自恃而跌倒的人足为你前车之鉴,使你永存谦卑的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