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二章 学习忍耐抵抗情欲


主上帝啊!忍耐是我们所必需的,因为我觉得在此一生中许多的遭遇都不能如我们的意。
因为无论我如何为自己的平安策计打算,我的生活仍不能免掉冲突和苦痛。
我儿哪,就是如此,我的旨意是要你不去寻求那无试探无苦逆的平安,却要你在许多的痛苦的患难之时,能够思想你自己得着了平安。

假若你说:你不能受痛苦,那么你怎么能受得住将来的水火呢?
两害之中取其小,为着要避免将来的永刑,你必须现在竭力为上帝的缘故忍耐受苦
你想世上的人都没有或只有不多的痛苦吗?你问一问生活最舒泰的人,你就必发现相反的结果。
但是你要说:他们有许多的乐趣,而且可以随心所欲,所以痛苦就无足轻重了。
即使如此,他们可以随心所欲,但是你想这种时候能有多久。

看哪!世上的富人都要像轻烟般的消逝,他们过去的的欢乐,也必不再被记念!
就是他们活着的时候,他们也不能完全平安没有苦痛、忧愁和恐惧!
因为他们常常从所取乐的事上收获忧愁的刑罚。
他们既无节制地追求快乐,所以他们就不应该毫无羞耻和苦痛地享受这些快乐。

这一切的快乐都是何等的短促、虚浮、狂妄而低贱啊!
可是人是多么的盲目昏迷,所以他们全不明白,好像兽类一般,只贪那会朽坏的生命享受,甚至于丧失了他们的灵魂。
所以,我儿哪,你不仅不要放纵淫欲,还要禁止欲念,“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诗37:4)。

你若想求得真实的喜乐多得我的安慰,你就必须轻看一切世俗的事物,断绝一切低级的乐趣,这样,就必得着幸福,而且丰盛的安慰也必赐给你。
你离开世俗的快乐愈远,你在我里面所得的安慰也就愈甘美、愈有力量,就可得更多的属灵的安慰和内心的喜乐。
但是要想达此目的,在起初你难免有些忧苦和冲突。旧日固有的习惯必要暂起而抵抗,但是以善待恶,最后终要完全得胜的。
肉体也要怨恨你,但是你应该靠着心灵的热力抑制约束他
老仆人(魔鬼)也要试探引诱你,但是借着祷告,它必逃跑。此外,你也可以借着从事有益的工作堵塞它的路,使它无隙可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