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三章 效法耶稣基督的谦卑顺从


我儿哪!人若不肯顺从,就必失掉上帝的恩宠;人若寻求私利,就必失掉公福。
凡人不肯乐意而且自由地顺服长者,那使是表示他还未完全克服他的肉体,它仍时常挣扎和怨恨地反抗他。
所以,你若想使你的肉体就范,就要赶快学习顺从长者。
因为你若已经克服了里面的人,那处来的敌人就自然容易胜过了。
你的心灵中若不和谐,那么,你的自我便是你的最顽恶的敌人了。
你若想战胜肉体和血气,你就必须诚实地轻看自己。

因为你若仍旧溺爱自己,你就必害怕把自己整个地投降于他的意志。
我是全能的、至高的、从无中创造万有的,尚且为你的缘故愿意谦卑地服属于人。何况你不过是尘土,若是为上帝的缘故服从于人,又算得什么呢?
我曾成为众人的最卑最贱者,就是要使你学我的谦卑而克服骄傲。
尘土啊,你要学习顺从;泥土啊,你要学习谦卑,俯伏你自己于众人的脚下。
你要学习破除己意,绝对服从。


你要努力克服自己,不容丝毫骄傲存在你里面,却要以谦下为表,让众人皆可行走于你之上,像街道上的泥土一般被践踏。虚空的人哪,你有什么足以怨诉呢?
污秽的罪人哪!你常常得罪上帝,多次应得地狱之刑,你对于谴责你的人还有何言可答呢?
但是我的眼睛怜惜你,因为你的灵魂在我眼中看为宝贵,所以你要知道我的爱,要常常感谢我的恩。
你还要不断地诚实自卑、顺从、忍受人的藐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