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一章 要省察节制内心的愿望


我儿啊!你还要学习许多未曾学习过的事。主啊,那是什么事?
你要使你的愿望完全合乎我所喜悦的,你不要做爱自己的人,但要做一个遵我的旨意的忠实信徒
各种的愿望常常煽动你,猛烈地催逼你,但是你要考虑这些愿望是为着你自己的利益呢?或是为着我的荣耀
若是为我的缘故,你必定满意我所安排的一切,但是若有自私的意念杂于其间,那么,他就要成为阻碍你,扰乱你的原因。

所以切勿太依靠没有得我允许的愿望,否则后来它或将使你后悔,或是使你先前所喜欢的,所切望的,认为最好的事,一变而为你所厌恶的。
因为似乎美善的志愿并不可立即遵从,反之,有些似乎不好的志愿也不应立即丢弃
有时最好美善的志愿也要加以禁止,否则恐怕因着不合时宜的努力,要引起你的内心的混乱,或是因为你缺少节制自己的能力,就引起人家的闲话,或者因为受了别人的阻挡,你感觉羞愧,因此跌倒。

起初你要常常施以压力才能使你的欲望就范,后来你就要凡事驯服,学会知足,乐于谈泊,就是在逆境之中也不怨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