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五章 上帝之爱的奇妙



天父,我主耶稣基督的父啊!我赞美你,你曾记念我这卑微的被造之物。
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上帝啊!愿一切感谢都归于你,因为你时时安慰我这不配得安慰的人
我要常常颂扬你,归荣耀于你和你的独生子和圣灵保惠师,从今直到永远。
主上帝啊,爱我灵魂的主,当你来到我心中时,我的内心便觉欢呼雀跃。
你是我的荣耀,我的内心的喜乐;你是我的希望,是我患难时的避难所

但是因为我的爱心还是软弱,德行还是不够完全,所以我需要你来安慰我,加增我的力量。求你常常临格于我,用圣灵指教我。
求你释放我脱离邪恶的情欲,医治我心中一切的私欲,使我内心健全,洁白无疵,因此我就能勤于爱人,勇于受苦,而且恒久守道。

爱是伟大的,是伟大而且完全的善,惟有爱可使重担变为轻负,惟有爱能平心静气地忍受不平之事。
他背负担子并不以为重,痛苦的事他能变为甘美的。
耶稣的高尚的爱,常驱策人作伟大的事,激励人不断追求那更完全的境界。
爱使人渴望向上,不为任何低贱的事物所困。
爱使人渴望自由,超脱一切世俗的欲念,因此他们内心的光明不至受蒙蔽,也能不为暂时的荣华所束缚,不为任何患难所屈服。
宇宙之中,没有什么事物比爱更甘美、更勇敢、更为高尚、更高阔、更快乐、更完全、更美好,因为爱是从上帝而生,超乎万有之上,只能安息于上帝的里面。

有爱的人飞跃欢乐,十分自由,丝毫不受拘束
他为万有舍弃了一切,又在万有之中得到了一切,因为他是安息在超乎万有的至高者里面,那就是一切的美善所自出之处。
他不看重自己的天资,却将一切的好处归给上帝。
爱不存在任何界限,它却超过一切的度量。
爱不觉得担子的沉重,不以痛苦为苦力所不及的,仍旧不断尝试,不为不可能的事,也不借口推辞,因为他想万事都是合法的,万事也都是可能的
所以他能担任万事,完成万事,使万事得到结束,但是没有爱的人,却畏怯、无力、停滞不前。

爱常警醒,总不沉睡。
虽然劳顿,却不感疲倦,虽受压迫,却不为所困,虽受惊吓,却不混乱,他象烈的火焰,燃着的火炬,向上飞腾,无足以阻挡之者。
人若有爱,他就知道爱所发出的声音,这在上帝的耳中是一强烈的声音,出乎心灵中的热情说:“我的上帝我的爱,你全是我的,我也全是你的。”

求你使我在爱中扩大,使我能以内心的味觉,尝到爱的滋味是何等的甘美,因此,溶化我自己于爱中,浸润我自己于爱中。
惟愿我能为爱所占有,超越我自己,只热慕它。
我愿歌唱爱之曲,我愿跟随我所爱的主,至高之处愿我的灵魂因为爱的激动,竭力欢呼赞扬
我愿爱你甚于爱自己,就是爱自己也只是为着你。在你里面,凡蒙你光照的人,必如爱的律所说的,都要真心爱你。

爱是自动的、诚恳的、亲切的、快乐的、温柔的,爱也是勇敢的、耐心的、忠实的、谨慎的、坚忍的、刚强的,而且总不求自己的益处。
无论在什么事上,人若求自己的益处,那时,他就在爱心上跌倒了。
爱是小心的、谦卑的、正直的、不谄媚、不轻薄、不虚荣,爱是自制的、贞洁的、恒久的、安静的,而且不使之流于感官的冲动
爱是顺服长上的,对己自卑,对上帝热心,而且充满了感谢,常常寄信心与希望于他。即使在苦痛的遭遇中也是如此,因此没有苦痛,不足以试验爱的生活

凡不准备在凡事上受苦,坚守他所爱的旨意的人,不配称为爱主的人。
爱主的人必须要为他所爱的主的缘故,甘心忍受一切艰辛,不因任何逆境而背弃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