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效法基督》 第二卷 第二章 谦卑顺服




不要注意谁是帮助你,谁是敌挡你(参罗8:31 “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 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林前4:3 “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 ),却应集中你的思想与注意力在这一事实上,上帝要在一切你所做的事上与你同在

你要保持无愧的良心。上帝必定护卫你(参诗28:7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里倚靠他,就得帮助。所以我心中欢乐,我必用诗歌颂赞他。” )。

因为上帝所帮助的人,任何人的毒计都不足为害。

你若能容静忍苦,无疑地,你就必看见上帝的帮助。

上帝知道帮助你的时间和帮助你的方式,所以你应当将自己完全顺服于他

帮助人和拯救人脱离一切的迷惑本是属于上帝的责任。

别人知道我们的加以斥责,对于我们实有益处,因它帮助我们更加保持谦卑的心。



人若因为过失,自持谦卑,就易于和缓人怒,使他所得罪的人易于满意。

上帝保护且拯救谦卑的人(参雅4:6 “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 ;伯22:29 “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 神必然拯救。” )。他喜爱安慰谦卑的人。他眷顾谦卑的人,赐恩与谦卑的人。谦卑人受屈之后,上帝就要使他得着荣耀。

上帝向谦卑的人启示他的奥秘(参太11:25 “那时,耶稣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吸引邀请谦卑的人到他的面前。

谦卑的人虽然遭遇惊惶,仍有平安;因为他是依靠上帝,不是依靠世界。

除非你自视在众人之下,你不可想你已经得到了灵性的长进。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