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二十九章

第二十九章 传道人的教师

罗炳森师母实在是许多传道人的教师;虽然神也使用她去帮助平信徒,但就着她所处的地位和环境而言,绝大多数请求她帮助的人本身都是主的仆人。许多住在信心家庭的人,不是传道人就是在某方面正接受服事训练的人,而那许多来访的客人中,则有传道人、福音使者、宣教士和主的工人。

主时常藉罗炳森师母给这些人非常个人且实际的教导,使他们做工更有效力。在这样的人中间,有一个禀赋非凡的佼佼者,在神的国里却未能被使用到他应有的程度,而原因之一乃是他某些日常生活与作息的个人习惯,限制了他的成功。

对这样一个人,主给罗炳森师母以下的教导。「他不可以在睡醒后打瞌睡,而应立刻下床,并且在外出活动之前,安静在主面前几分钟,不是静静地坐着,乃是双膝跪下,在做任何事以前先摸到主,而且对耶稣提到他的恩典、灵魂的需要、亮光和生命等一些事情。在摸到主以前就去管一些琐事的话,将会使他的思想离开主,而破坏了这一天的日子。但借着开头几分钟献给主,就能保持一整个早上与主的交通

「白天他很闲懒,无所事事。主最憎恶无所事事的时间,没有比那种得过且过的样子更无聊了。当他发觉无事可做时,就会干脆拿起圣经来读,或者干脆进房间祈祷。当他觉得厌懒时,就默默地对主说话。他就是这里做一点,那里从一点,任何事情都做得不深入。」

洞察人里面的思想和意图的那一位(耶稣),单刀直入地指出这人漫不经心的根本原因。

「他不够爱耶稣,他不够为『爱』这件事祷告,在他的灵魂里,没有爱耶稣的热情;他不会说:『当我一有空,我就对耶稣说到他自己,并求他向我显现。』……他应该在晚上入睡时,睡在主里面。」

关于最后这段教导,这位传道人在他的私人日记里,为自己写下了一些有趣且值得注意的规则:

晚上睡觉时要思想神,半夜醒来时要思想神,早上醒来时要思想神,要相信每一天都将是我生命中最宽广、且最进深的一天(在神里面);每一天都将比昨天更好——我可以更多认识神,并且在神的里面得着更多。

有多少的平信徒和传道人可以从这段自我训诫得着益处!

另有一位非常敏感的传道人,如果有人找他的错、或他工作上的纰漏,或是不合作,他就很容易灰心而沮丧。他的感觉常走极端,若非遨游于山峰之顶端,就是在谷底的阴影里闷闷不乐。结果他自己的服事和他的同工,以及他所服事的人都颇受亏损。他在许多方面很能干,以致很自恃,且常常过于自信——这是许多人共有的特点。他需要很多的教训和惨痛的经验才能学好功课。
在他跌倒了一次并且悔改之后,他真心诚意地要克服他的天然和肉体,主就籍罗炳森师母给他一些帮助,教导他如何更成功地打这场信心的美仗,完完全全地胜过仇敌在他身上的工作。

「你应该这样说:」罗炳森师母在一九一五年二月十二日写道:「虽然我得不到别人的帮助,但我决不忽略等候神、注视神、摸到地、并认识他

「也就是说,……在这个冬天……你刚发现你需要回到正路上………你借着单独与神同在和祷告,得着继续往前的亮光,并且为认识耶稣这件事祷告通,要为他而活,……你现在必须视此事为『踏上』这条路的起步;如果你继续走下去,这样与神交通的方法也必须继续下去,……神的呼召……就是『到我这里来,……把你的眼睛定注在我身上,单单与我同在,直接与我交通。』如果你视此为你所有呼召中最首要者,并且恒久不变地注视耶稣,你就必须一步一步地顺服——并且一直如此,而非仅几周或几天内如此。

「如果你因着有意或无意的错误,放弃了这种『继续往前』的态度,你将不知道如何再重新开始。如果你知道如何重新开始——当你一发觉里面失去与神的接触,或里面不对劲,甚至有点滑出去时——你仍要继续往前。如果你知道如何回到正路上,就立刻回来;即使你不知道怎么说,你可以告诉自己:『无论如何我就是要回到正路上,用我所知道的最好的方法立刻回到正路上。』此时你没有预备好一直往上走,是因为你灵里的培育不够深,也不够明白继续坚持下去犹疑的装扮。而当一个人立定信心的脚步,准备抵抗,决心不再走另一条路时,他也知道。因为这人不投降时,撒但就投降了。」

于是这位传道人继续打他的仗,直到神使他得胜他的肉体,以及在他的天性中曾击败他的那些事情。

「因此我要告诉你,你应该就『爱』和『顺服』这两件事来鉴察自己,这也是今早要给你的短短的信息。因为没有一个基督徒可以在日常生活里真正成为一个得胜者,除非他明白爱与顺服这两条路径,并行走于其上,不在乎哪一条路较为平坦。换句话说,跟随耶稣就是这样——有时候路径清朗,有时候却满布阴暗与枯干

「我先提爱这条路径——你发觉祷告时很快乐,灵里有恩膏,且多么乐意去遵行神最微小的旨意等,此时,你自然而然拥有更大的赤忱与热心,也似乎获得更大的信心,且自然会因着在他里面的喜乐,去遵行神的诫命,以及你所知道的神旨。

「现在要说到另一条路径——顺服——如果不是比爱更大,至少也是同样伟大,而且是一条艰难的路径。如果你单期望走在第一条路径上,你无法摘下所有得胜的花朵。真正要走完这条爱的路径,必须接受对我们有益的试炼,并为耶稣的缘故背起十字架,即使当环境不容易,试炼更多时,亦须如此。除非你常常承担这样的试炼,你无法在爱心和信心上完全。

「如以上所说,顺服是一条比爱更艰难的路径——事情不顺遂,火热转为冷淡,荣耀有些褪色,因着天然人的过失,甚至主同在的感觉和爱的温暖都有点消退。

「在这个时候,年轻的基督徒或不忠实的基督徒会停止他们美好的服事,无论他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顺服,反正讨耶稣喜悦的心似乎不再那么火热了。在这以前,他要时时地讨神喜悦,在这以后,不过是一种责任感罢了!如果他不够刚强而克服这一切,他会放弃对神热切的追求,呆坐在那里等耶和华来到,而非等候耶和华;有点像是等他来拉他出去,并还给他爱的感觉。所有这些几乎都是很简单的教训,是所有的基督徒继续跟随神以后会学到的功课。

「当落入这样的光景且受亏损时,应该急切地要知道是从那里滑出去的。也许是个人内在与神交通的疏忽,也许是某些暂时的松懈,也许是不为人所注意的一个小小的不顺服。不论原因是什么,天父的旨意是要我们准备好随时弥补破口,无论在祷告、奉献或行为上仍像以前一样的顺服,好使我们得着先前一样的祝福。说得更明白一点,凡是你以为神要你做的事,都要果断且快速地去做,即使当他要你做时,你并不喜欢,你仍然要热切地去行。以上不过是原则性的说明,现在要实际地应用在你身上。就你的天性而言,你常常因着灵里滑出去而受到极深的亏损,在神所托付的事上完全失败,就是因为当顺服的感觉渐渐消失时,你不肯立刻提起精神并一丝不苟地顺服下去。因这缘故,你常跌得很惨;几乎你所有丰富经历的神圣性都取决于当你失去里面爱的感觉时,你将如何行事。」

然后主藉罗炳森师母给这位传道人一点警告,因为她看见他正处在「一个自以为目前应当站立的位置上。主要告诉你:『由于某些无意中的失足,你的爱心和热心开始有点减退。』……主说:『借着以下简单的方法,爬上你应站的位置。』

要更热切地为你自己祷告。告诉耶稣关于你的呼召——顺服神并为他而活,以及在葡萄园里真实的服事。要恢复从前的祷告,不要再中断——为继续往前而祷告——为他的缘故而如此祈求。——要真实——这不是一两天的事,而是属灵旅程上与他同行的计划——要确实知道,当你继续往前时,你会发觉所有摆在你眼前的属灵生活,惟赖里面持续不断的追求,和充满赞美的祷告,才能使你继续往前。要继续走这条路,直到里面与神交通的习惯不再中断,个人对神的爱有增无减。

「不论你有没有这样的热诚、感觉或任何喜乐,你的呼召就是要这样顺服、这样祷告,……我要你注意一段很熟悉的经文,约翰福音十四章21节:『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我敢说所有进深并『继续往前』的基督徒多多少少都学了这个功课,也就是说由于深爱神,顺服遂成为一种喜悦;即使你还不能享受这种绝妙的爱的荣耀,你仍要效法进深之基督徒的顺服,向神一丝不苟且衷心地顺服,因为你确实亏欠他;不久你会发现他亲自提及的真理——如此顺从的态度即是爱——此乃一道接受、了解并享受他的爱的敞开之门,借着这种严肃而神圣的方式,并谦卑地相信他要显现他自己,你将会寻到他。

「这段美妙的经节并非属于那些刚蒙恩的基督徒。一个真正进入这经节的人,已多多少少地住在爱里面,也已经学了顺服,并且已经多多少少地看见主,也更多地敞开心门渴慕他,……总之,要去实行,让这些经节在你的生活中实行得清楚透亮,并且用很大、很坚强的信心,期待着神的显现。

「我所引述的乃是圣经的话;无论路径是否阴暗,环境是否枯涩,如果你真正顺服神,还是证明你有点爱他,这时神会向你显明他的爱,唤醒你进入更深认识他的领域里。

「当一个人落入失足、滑跌或后退的光景时,无论是肉体上有一根刺,或服事上有试炼,一定要很坚决地对神说:『神仍然没有改变,是我变了,他不会改变。我仍要像先前看见他时一样倾其所有地顺服他,即使我不能很清楚地看见他,我知道他还是在看着我,我要继续跟随 。当我继续顺服他(跟随他)时,他必要负责找出往前的路径。如果我在某个地方失足了,或者我的天然人不够顺服,以致不能完全走在神的旨意上时,我仍要继续祷告下去,并且成为一个得胜者——这乃是神的托付。他会知道我是认真的,我不需要别人知道。

「在这之后,如果你在受试炼时仍然刚强坚定,且听从智慧的呼唤:『停一停!小心,你正步向一个滑坡处。』遂立即回头而得胜,我敢说你身上特有的缺点被挪除之日将要来临。

要爱神,要热切,要成为我前面所描述、所呼召的那种器皿——按受试炼并继续往前行。……为这些教训祷告通,否则它们不会有什么价值。

马博士是一位长老会的牧师,是信心家庭比较稀少、非五旬节派的客人之一。由于他渴慕神,圣灵遂带领他进入福音更深的真理,例如神医。为了更多认识神,他来到信心家庭。在那里许多居领导地位的人都曾脱离了各样宗派而进入五旬节派,由于他们自身的经历,就理所当然的以为神的旨意是要带领所有追求真理的人都进入五旬节派。罗炳森师母深不以为然,因为主已教导她,他是根据每一个人的情况、亮光和能力来处理他们的问题,不管他们是否属于五旬节派,只要他们能在神国里发挥最大的效用就好。

圣灵告诉罗炳森师母关于马博士所处的情况,罗炳森师母遂写信清楚陈述其重要且通达的见解。从这件事可看出罗炳森师母无意吸引那些有涵养且深具影响力的人到她那里,或加入信心家庭。她对人的爱公平无私,她只盼望能照着神所指定的方法和地方,叫人得帮助。因此当她看见马博士可能因着一些过度热心者出于好意的建议和劝告而受到影响时,主就要她给信心家庭里那些直接与他接触的同工们一些智慧的话,来开导他们的心: 「首先,耶稣并不意图借着人的劝告把人拉出他们的教会。这不是一个好的做法。如果要说呢,最好他把亮光带回他的教会里。此外,一个好的长老会牧师,若得着神医的亮光,又能够继续待在他的教会里服侍,谁敢说他不会做得比人所能想象的更好呢?

「你们有没有想过这点?他已经五十岁了,而且不是五旬节派的人,他的灵命比他所属的教会更深,他可以把他们带起来,他可以宽广且自由地教导他们进入更深的生命。在他自己的教会里,他有他的地位。

「就五旬节派而言,他不过是个起步者,灵命尚幼小,没有大能大力在他里面,他如何在五旬节教会的服事里取得一席之地呢?如果他在其中跌倒了,岂不是处于一个难堪的地位吗?此乃问题之症结所在。为什么要叫这样一个人脱离他的教会呢?又为什么我们敢这样下判断呢?他的离开是否正确呢?谁能回答这问题呢?

「然而,如果我们看见一个人这样被带领——是他自己看见的异象,渴望离开原来的教会——我们也欢迎他。为何不这样做呢?我们也会这样做过。——如果主赐下智慧——我相信必会真正对他有益。然而他能照着做吗?他想脱离他的教会吗?如果不,那是为什么?你们知不知道?他要到那里去?他的禾田在那里?他是否信服五旬节的亮光?不—— 在他脱离以前,我还得教导他。我也要教导他关于神医的事,如果他愿意把这亮光带回他的教会,那也很好。

「我自己很久以前就受到这样的教训。很多人太过轻率地离开他们的服事,唉!如果他们在原地发光该多好。

「以上是说到服事这方面。有些人必须离开,有些人必须留在原处。谁能知道谁应该离开,谁应该留下呢?

「在这点上我们真是需要亮光——究竟神是否准备让所有得着一些新真理的人,离开当初他带领他们进入的事工呢?或者在别种情况里,神是否有别样的带领,正如你、我和其它人各自所蒙的召呢?是否在你的经历里,觉得神的确常常带领一个得着新真理的人,离开他所在的禾场去传扬并活出那个真理?

「当然我知道在我们的经历里,神至终会带领一个人进入新的服事里,而且如果他足以胜任,神会把他摆在他可以运用新亮光的地方。说服别人速速离开教会岂是我们的工作呢?

「你可知道有人因太快的脱离而失去他们的呼召吗?

「要明白神知道一切,若我们知道得太多反而要学聪明一点,让耶稣去告诉别人他们要知道的事。

「就马博士自己的服事而言,他是一位很有力的牧师,就他自己所蒙的呼召而言,他确实很属灵,如果他被说服离开原职,发展新工作,却遇见各样的阻碍、失望和试练来拦阻他时怎么办呢?他的妻子是否够刚强?我们怎么知道神对这一对夫妇的旨意如何?

「如果他因着神医的信仰,而离开了自己的教会,但没有进入五旬节派,那么他能去那里呢?就算他已经相信五旬节的亮光,但他是否已经真正得着了呢?

「让耶稣给我们智慧吧!否则,除非神先呼召他,不要再想劝告或拉拢那人进入五句节派。当然我们仍要见证五旬节的真理,并正确地施予教导,但离开教会是一件个人的事情;在他离开而进入五旬节派之前,他仍是在某种程度里蒙神悦纳的。让他自己清楚自己得着的呼召。

「难道主税过:『把这些事都告诉他吗?』主一点也没有说过。要小心,让他自己从耶稣那里得着带领——如果他要如此带领他的话。如果耶稣要他离开他的教会,耶稣自有办法;如果耶稣要他回到他自己的教会里,耶稣也可以这样做。但目前他很容易接受一些你们的劝告,受到你们的影响。如果你们曾对他说到关于离开教会的事,最好现在也不要在行动或谈话中,表明你们已经发现他不应该离开,总之,就是让他自己得着带领

「这个时候马先生已动摇,所以很容易被影响。不要影响他,无论去留,都不要影响他。如果你们已经鼓励他、或影响他的去留,去修正一下。如果已鼓励他离开教会,最好在另一方面给他一点平衡,告诉他神自己必须向人显明其心意——没有一条规则说人总要脱离自己的教会。

「除非不再有人谈论这件事,否则要及时让他明白。处在这种情况下,他很容易脱离原来的教会,但过后又会后悔。一个人太快离开教会,再想回去可不是那么容易。人喜欢快,但如果他们跟随耶稣,他会慢慢地带领他们——或离开,或留下,都是照他的心意。

「目前你已拥有一些简单的得胜,这是神儿女们踏上灵程起步时就应该有的经历。」这些令人吃惊的话,是罗炳森师母写给一位阅历广博、有好几年服事经验且成功的传道人。借着他的劳苦努力,有许多灵魂归向神,许多病人得医治,甚至因着他的祷告和在神面前的信心,有许多神迹异能出现。此外,他有美好的名声,也有讲道的能力。

虽然他有这些工作的果效,那位眼目如火焰者搜索这位神仆的心,看见他向着神的心并不完全。在他的生命和服事里,有多处仍是以自己的意思代替神的意思,有多处仍不愿让神的灵紧紧地管束,有多处他没有完全顺服主,有时候他容让忧郁、阴影和沮丧进入他的生命,甚至到一种允许肉体的作为辖制他的地步。到这地步时,肉体和仇敌统治他而未让圣灵结出仁爱、喜乐与和平的果子。结果,他被大大使用的可能性削减了,那些与他同工的人也受到拦阻。

借着主的话,他从目前的光景里被唤醒,他开始寻求神来释放他,并克服他天性中不讨神喜悦的事情。罗炳森师母迫切地为他代求,也耐心地一点一点地教导他。渐渐地,曙光出现,得胜在望了。主要她忠实地警告他,虽然他有一些得胜,但他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不要以为当他决定遵行神的旨意时,魔鬼就会害怕而逃跑。

「在属灵生活上不是这个样子,」罗炳森师母继续解释道:「你必须站立得稳,并且要忍耐,让魔鬼知道虽然你会被愚弄而屈膝,但现在你不再上当,也不再投降,而且很认真。即使在某处滑跌了,也不让牠胜过你;要立刻回头,柔和且坦然地进入神的旨意里。…撒但总是胜过那些害怕被打倒,而活在肉体惧怕的阴影中的人。」

罗炳森师母继续解释到仇敌如何从那些连续不断地违背主的诚命、草率马虎的基督徒身上取得利益。因着重复不断地犯错和顺从肉体及魔鬼……肉体和魔鬼遂成为征服者。」

「你是醒来了,你说你不再这样做,你立志要得胜。但令你惊讶的是仇敌并不在意你坚定的决心,如果你失足了,他就用最厉害的手段来试探你,牠不会离开,即使离开了,还是会回来。事情看起来对你很不公平,于是你懊恼了……

『我这样努力有用吗?』然而撒但想征服你,牠很聪明,也很忠于职守,这不正是牠的责任吗? 「……只要回头追溯你属灵的脚踪,每一个不顺服的脚步要紧接着一个信心的脚步,或者一个顺服的脚步;每一个紧张挣扎且焦急烦恼的脚步之后,要紧跟着一个信心的脚步——相信你属于我(耶稣),而我(耶稣)也看着你走完每一步。

「当你向魔鬼投降时——你不时这样做——你就是容让牠偷走你的步履。

「如果你继续举步,在信心里举步,继续地盼望、赞美、做你所知道最好的事,就是那些讨神喜悦,而不是讨自己喜悦的事情,那么将会有什么事发生呢?噢,撤但要大大地被征服,如同你以前被征服一样。撒旦将被击败,撒旦会害怕而自觉无用,且呆坐忖度道:『这真是个坏差事!』事实上,魔鬼……要下无底坑。

属灵生活的原则是,每一次你向魔鬼说『不』,否认你的肉体,常向耶稣说『是』,你就得胜了肉体,当然也就得胜了撒旦。坚定地过一种顺服、谨守、与耶稣同在的生活,做讨他喜悦的事情,就会钉死肉体并赢得基督的生命。

「相反地,如果继续沉溺于肉体里,继续做不讨耶稣喜悦的事,继续照自己的意思行,知道主的心意而不去行,当然你会失去住在基督里的生命,你会更多受肉体捆绑。走到极端时,你会非常软弱,常做错事,撒旦就来试探你。

「……如果你走回信心的路径,而非害怕、发牢骚的路径,并且谦卑下来,主会带你经过这些征服者所带给你的危机」——亦即因着不顺服和不小心让仇敌所取得的优势。

「至于每一项无法得胜的错误……你是否真愿意采取一贯得胜的方法——拒绝自己,来粉碎肉体的权势……?

「这样就公平了,不是吗?

「耶稣常常经由公义引入怜悯。

「发自内心的决定,不但神看重,甚至连魔鬼也不敢小看,因为牠看得出什么是摇摆犹疑的装扮。而当一个人立定信心的脚步,准备抵抗,决心不再走另一条路时,牠也知道。因为这人不投降时,撒但就投降了。」

于是这位传道人继续打他的仗,直到神使他得胜他的肉体,以及在他的天性中曾击败他的那些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