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荣耀的光辉-罗宾森师母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只有被你来推动」

在罗炳森师母得着这伟大的经历后不久,她的丈夫写信给布鲁克太太,告诉她这件事并建议她最好回到家来。

「当我回到多伦多自己的家时,我发现家里有主浩大的同在,「布鲁克太太这样回忆道:「神临到了我们的房子,罗炳森师母进入了一个我未曾听见或看见的经历。基督彰显他的同在和权能的方法之一,是藉著她说出智慧的言语和预言,对於主这种大能的彰显,我十分敬畏也深受感动。当他藉著罗炳森师母对我说话时,我知道那就是基督;而为著他对我所说的话,我的灵魂在爱和虔敬中俯伏在我天父面前。结果,我的心受到激励,要在更伟大的境界里认识神。

「关於主这样藉著陶土的口说话的事,应该不会有人觉得难以置信。」布鲁克太太继续说道:「因为这是他给那些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污秽之人的应许——『我要在他们中间居住,在他们中间来往;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林后六:16—七:1)。」

几个月以後,罗炳森师母写信给妮蒂道:「我的奇妙经历是——伏在说预言的能力底下,得以亲身认识耶稣。」然後她继继提到她所经历过的各样圣灵的恩赐,以及她在其中所得著的教导,并从她自己的生活中,举出一些例子来解择并说明之。

智慧、知识等等,是圣灵在你里面的恩赐。一个人有预言的恩赐,就能直接与基督和他的使者相交。知识的恩赐是关於人、事、物的内容,智慧的恩赐则给予指引。

「例如:藉著知识,能知道什么地方将发生何事;有一天我回家,发现哈利带著钥匙走了,知识说:『他在XX家』,我果真在那里找到了他。

「我需要钱,就祷告,神应允了。知识说:「星期四凯先生会寄一封信来,内有五元』(这不是预言),钱果然寄来了。

「知识说:二个月以後的今天(十一月十四日),哈利的母亲会寄来一封信——内附钱并提到他父亲病了,要他去蒙特利尔(Montreal)。』果然在十二月十四日,这封信就到了。

智慧指引我当做什麽。智慧说:『去XX家』,我去了。圣灵说。『站在这儿』,某某会来。然後,我就与她谈话,当然她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只能视为偶然。而我发现她有某些需要,圣灵管理我的言语,只对她说出他要我说的话,结果非常蒙福。以後,人们到我这里来,述说他们如何得帮助,或是解决了一时的困境。

说预言并非说出一点简单的、有关未来的事,乃是伏在预言的恩赐底下,说出知识来。…… 只有几次神使我伏在预言的灵里说预言。在聚会中,我只记得有一次是这种情形,而那种感动人的灵力似乎熔化了整个聚会。我预言到基督的再来和大灾难,我也『看见那情景』。先知们所以被称为『先见』,就是因为他们『看见』。当智慧藉著我的口说话时,只不过是我的嘴唇被使用而已。但是说预言时,这预言不但在我全人里面,也贯穿我整个人,我的魂会随著我所预言的内容或哭或笑。……

「诚如我所说的,说预言时,我是与一位有位格的基督相交,而不是单单让圣灵管理我而已。智慧这种恩赐,运用得很普遍,人们不明白有时候我是籍著智慧,或藉著知识说出一点将来的事,而以为是预言。」

当然这些话绝对无法完全说明圣灵的诸恩赐与罗炳森师母自己的经历,所以在信中她继续解释道:「在这些多样的经历里,我所提到的不过是这里一点,那里一点而已。」後来,她更广泛地教导有关圣灵诸恩赐的事,比方她教导人如何把智慧的言语运用在讲道中、公开和私下的教导里、并给予指引等

圣灵的这些运作固然很奇妙,但不是基督在罗炳森师母的生活中彰显她自己的唯一方式。事实上,神的能力如此浩大地停留在她身上,以致她在家中一切私下的行为举止,以及她的外出探访和服事,甚至连她的身体都完全被圣灵来推动

像这样一种生命实在是真正的神迹,可以带给别人的生命极大的祝福,自然不可能被长久埋没於一隅的。

当然还是有一些人(他们都是很好,甚至是很属灵的人)怀疑她的经历,因为他们未会见过或听过有别的人,凭著主做每一样大小事情。但是那不寻常的带领和引导仍继续出现,若从罗炳森师母的生活态度和她所结的果子来判断,则「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其带领和引导之真确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