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更竭力追求

虽然罗炳森夫妇在底特律和多雷都被神使用,服事也蒙主祝福,但他们并不满意。他们为着主必然十分忙碌,但他们所看见的果效与他们所作的努力不成比例,也不如主所应许的。罗炳森师母既与她的先生共同负起服事的责任,所以她开始鉴察自己的心,要看看究竟还有什么留在她身上,以致得不着全备的祝福。

她求神显出她的本相来,她要「毫无遮掩」地看见自己,如同他看见她一般。当她这样祷告后,一九O五年十二月,神带领她「拿一张纸,把生活中一切的丑陋、触目惊心的罪恶、失败和软弱,明确而清楚地写在纸上——也就是说用坦白、看上去令人不悦的字汇,写出每一点来」。借着这个方法,她得到「很大的帮助」。

「当然,神不一定要这样带领每一个人,」当她写信给妮蒂提到这个经历时,这样补充道:「但这件事使我清清楚楚且诚诚实实地认识了自己。」「一点内省……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一个人要寻求神,必须感觉到自己需要神,也许唯一的方法是好好看一看自己是什么样子。如果我们真的看见了,就会发现自己何等需要神使我们活得像样……当神的光一照,我们就再也骄傲不起来了。

「然后我把这张写满了我的罪恶、失败与软弱的单子,摆在神面前,告诉他这就是我卑鄙、可怜、无用、是一个完全的失败,但是我把它交给他。……我……最后写下我的奉献。我只是与主立了一个约,把自己整个地、无条件地给了他。……约上我列了所给他的东西——软弱的身体、浅薄的教育程度、较弱的属灵生命、坏脾气、不谨守的舌头等。

「也许你觉得很好笑,但这一次我是很诚实地对付自己,」她给妮蒂写道:「这并非一种夸奖!」接着又写道:「如果我们真的估量一下自己究竟给了神什么,我们会发现其实没有多少。」

当她开始看见自己的本相,如同神看见她一般,而且重新把自己奉献给神以后,在一九O五年的十二月十八日,她向神认真地认罪,并迫切地为「奉献」一事祷告。「我告诉他,我是如此地软弱、冷淡而无助,只不过像一个夜晚啼哭的婴孩罢了!我无力来到他面前,也无力真的把自己交给他;他必须自己来抓住我,自己来替我负责。」

「此时,我几乎没有什么祷告的灵,我觉得好像我的话没有达到他面前。但实在达到了,只是我自己觉得好像没有…但我实在很认真,我要在他一切的丰满里得到他;而此时此地他就悦纳了我。他当然这样做了,可是我却一点这样的感觉也没有。

「而且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反复地做了一些与我本性相称的恶事,然而即使通通加起来,在神眼中的我并没有比以前更坏一些——我是指我的里面。神不过是容让一些事情进入我的生活里,以搅动搅动我里面的污泥,让我看看我的人性是何等地败坏、无用!神知道在我身上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削去那自视甚高的棱角,这就是神在我里面做工的开始。

「我们大多数人不能只有一个概念,知道我们是罪人,我们需要看见自己的本相,好好看一看我们的罪孽和不义如果我们完全把自己交给他,他将要把我们所需要的给我们他就是让一些试炼临到我们,好将我们的软弱显给我们看,或是让我们在某一点上觉得被剥夺、受伤害,而那一点正是不雅观而需要被割掉的赘疣

「所有这些本相,一个接着一个显露出来,虽然令人气馁,但也使我开始更竭力追求。有一段时间我很火热,然后又有一段时间很冷淡——灵性起伏不定。我看不出来神实在已经在为我负责一切。没有一个人可以给我亮光,叫我知道如何弃绝自己,而圣灵尽可能地从外面来教导我。」

在这以后的几个月里,罗炳森师母从始至终「更竭力追求」——再没有比这几个字更适于形容她的生活了。这是一段迫切祈求的日子,圣灵忠心地教导这位肯学习的学生,而她也按着次序,把所学的立刻实行出来

就在这段时间,她的注意力特别被引向圣经中最先记载的那位伟大教师的教训——登山宝训(太五—七章)。她看见了她很熟悉的「八福」那一段话。当她默想有关「有福的」事时,她知道那是一个人的生命里必须有的经历。所以接着发出「我虚心吗?」这样一个问题,是很合乎逻辑的事。

她立刻决心要为「八福」中的每一样祷告通,正如她以前为「爱」这件事祷告一样。所以她从第一样开始祷告: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五:3)

任何一个人开始为这样一件事认真祷告,而且真正渴望成为虚心的人时,不管他从前对这件事的想法和领会是什么,他一定会很快发现他需要正确地了解他是在为什么祷告?神所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呢?罗炳森师母的情形也是如此,她见证道:「我开始停下来思索,要明白它究竟是什么意思?」

随着这个问题而来的,很可能是一个完全的倒空——把一个人对这件事预先有的想法放下来,只能完完全全地仰赖基督自己,以进入这样的经验;然后圣灵自己才能照着神国的法则来教导追求主的孩子,因基督在人里面掌权的首要条件就是虚心

虚心的秘诀在于成为一无所有,而让耶稣成为一切要变成虚心,必须意识到你这个人一无所有、一无所知、一无所能;真正的虚心会使一个人对自己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把自己完全弃绝给圣灵,而且完全倚靠基督。要变成虚心,就是要有基督的心让他的思想和态度取代自己的天然本性。这是一个包含一切的经验,同时又那么简单,以致一个人很容易领会错误或失之交臂。

当然这幅虚心者的画像不是很恰当,也不够完全,但这件事实在无法用人的智慧来理解或描述。诚如有一次罗炳森师母自己所说的:「除非你经历了它,否则你不会了解的。」

这样的经历也不是单单借着祷告进入的——这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你必须准备经过与这经历有关的磨坊。」有一次她这样教导一位渴望虚心的年轻人。那块磨石会把东西磨得非常非常地碎!那么碎,以致很少有人愿意被磨。

罗炳森师母继续不断地为「虚心」这件事祷告。这几个月里,她实在经过了磨坊——神所允许的「就是试炼」、摩擦与伤害。为了使他的孩子成为完全,这一切都是必须的

「我祷告了七个月,然后神要我停止,并告诉我,我已得到了。」(注:作者不知道这事发生的正确时间。罗炳森师母会提到她是在一九O六年十二月得着圣灵的浸,在这之前她已开始祷告,也很可能在这之前就停止了她的祷告。)然而她并不以为「得着了」,因为这不是一种在基督之外而能持守的经验。喔!不是这样的,因为「虚心从不会使人觉得他懂一点什么,或是他能做一点什么,只会使他对内住的基督和他在里面所要作的工有信心。」虚心就是让基督在人里面设立他的国度,所以他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这段时间她在这所圣灵的学校里,确实学到一件事——如果一个人要成为贵重、圣洁、合乎主用的器皿,必须要虚心,因为这是从事圣灵的职事最重要的预备

她还学到别的事:她发现「虚心」是开启所有其它「福」的钥匙,如果一个人为这第一样「福」祷告通了,其它的几乎是理所当然地跟着来了。不但如此,它是一道敞开之门,引向基督耶稣里一切真理的荣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