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站在磐石上

罗炳森师母一回到底特律,就把教会、城市和五旬节复兴的情况,一五一十地述说出来。但罗炳森先生不是一个会轻易或很快相信新的亮光或经验的人,他继续在教会里,牧养托付给他的羊群。

这时,罗炳森师母继续追求主,其热诚有增无减,定意要得着神为她所预备的一切,但是她的呼求似乎仍未蒙应允。其实神正在垂听,而且动大工在她里面,好预备她能承受随后要赐下的福气。虽然目前她尚未得着她所期待的,但是她不灰心,也不否认神的信实。

罗炳森师母十分明白「要进入神深奥事的第一步,就是完全向神降服、完全奉献、完全把自己弃绝给神」,「我们要为那在我们里面的工作得以成全这件事,一直祷告到最后审判之日来临,但除非我们放下自己——把自己交给他,否则永远无法完全。」所以她照着她所明白的尽力而为,然而还是没有得到她所奋力夺取的锦标。她决定「彻底查究」她的生活,「要知道是否灵魂体里每一件事情,都已完全归给神了」。

罗炳森师母殷勤地搜索她的内心,把哈利和她的家、她的朋友们和他们的赞许、她的地位、她的野心和计划、她的圣工和未来的事工以及她的生命,都摆在祭坛上,并且把这些项目,清清楚楚地加在一年前与主所立的约后面。无疑地,现在她的奉献是完全的。

于是她离开她的房间要下楼去,走到楼梯口时,神的灵不许且在里面说:「还有一样东西你没有交出来。」

那会是什么呢?她沉思着。她已经把她所能想到的都交了出来。她折回房间,拿出她所写下的奉献项目,又读了一遍,并且努力地想一想到底是那一样还没有交出来,但是她想不出来她会保留了那一样东西。

最后主自己告诉她:「你没有交出来的是名声。」所以她在单子上加上「我的好名声」。

(后来罗炯森师母回顾这事时,她说:「我实在做得好,因为不久它就毁了。」)

大约十天以后,在一次很深沉的祷告里,主给这这位求他的孩子看见一个异象——她的心已「完全倒空,而且干净了」。

「哇!它只是一个空壳哩!」罗炳森师母叫了出来。然后她继续追述这个宝贵的经验:「而且耶稣说话了,他说:『我要进来,使它成为一个赞美的泉源。』

「但他那个时候没有进来。紧接着这个经验而来的,不过是空空的且干干净净的感觉,几天下来,我无论走到那儿,总觉得我的心好像空空的,简直干净得可怕!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它的感觉——没有喜乐,没有其它变化,爱也没有增加。我从未听过别人有这样的经验。」

这事大约发生在一九O六年的十二月。而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圣灵借着她的嘴说出「受了」两个字,从那个时候起,她宣称她已受了灵浸,当它是一件已成的事实。但一直到两个月以后——一九O七年二月十一日,她才第一次说出方言来。在这两个月的当儿,她「就是一直继续相信」圣灵对她说的那两个字,相信事情要完全成就并显明。

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她的信心因着出埃及记三十三:21、22,得以持续并加强。八年前她在寻求身体的医治时,神也会借着同一段圣经帮助她更坚定不移地抓住神的应许。

「这些话是在摩西渴想神而恳切呼求时,主对他说的。」罗炳森师母写到受灵浸的事时,提出这样的说明:「百姓犯了罪,所以神说他将不和他们一同去迦南地。但神答应了摩西的祈求,应许他说:『我必亲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三十三:14)摩西回答说:『你若不亲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们从这里领上去。』(山三十三:15)

「然后摩西怀着更大的渴慕,作更进一步的祈求:『求你显出你的荣耀给我看。』)出三十三:18)由于这个祷告,主应许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过去。』 (出三十三:21、22)

「神在我身上的工作,与摩西渴慕神的经历不谋而合。经过一段深入追求的时间以后,我的信心达到一个地步,确信主的工作必要成全,我一定会受灵浸的。然而神允许我的耐心和信心经过严厉的考验,我经过一段很长的等候的时间,而且身上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变和进步。

「『忍耐也当成功。』(雅一:4)当别人受试验时,这样的话很容易脱口而出,但要让这话成为我们自己的经历却何其难!「我发现我所能做的就是『站住』。噢!我正在磐石(基督耶稣)上,并且有天父坚定的应许,我所能做的就是等候『荣耀经过』。当神似乎迟迟不来,而撒但引诱我陷于怀疑与焦急时,我三番四次地告诉自己说:『我快要从磐石上下来了,我必须忍耐等候,直到荣耀经过。』

「我学了一些新功课,我发现有许多情形会拦阻荣耀经过,所以在这段忍耐等候的时间里,一个人也需要警醒

「我认为摩西在等荣耀经过的这段时间,不会去想其它的事。我们不致以为他会『在那时』悠哉地阅读、写作或研究某一个问题,也不可能在『打盹』,直等祝福来到。如果他有以上任何一种情形,荣耀一定永远不会经过。我想他是存着警醒、盼望、热切、不怀疑的态度,『等待荣耀经过』——此乃神所应许的。

「当然所有追求灵浸的人,就外面的环境而言,并不能个个都放下一切事务,什么都不做,就是等在一个地方。但是就里面的情形而言,一个人有可能因着热切地要得到祝福,所以他一直站在磐石上,继续不断地期待耶稣把圣灵浇灌下来。

「摩西未带着任何一个人,上到神所指示他的隐密处,我们也需要独自进入灵里更深的经验——无论身在聚会里或者跟朋友们在一起,在我们的房间或在挤满了人的办公室、商店里——灵里的经验一定是直接从神那里来的,别人无法有份于我们自己的特殊经验。即使我们作见证,言语所能表达的,还不及实际经验的一半我们需要独自去经历,并把自己和神关在一起,无论醒着或睡着,工作中或祷告中,所思所想的就是耶稣

「许多人追求了一段时间以后,由于迟迟未得,就让他们的心思在别的事物上游荡,或落入倦怠、无所谓的灵里——这就是我前面所说的『打盹』。在这两种情况里,我们很容易骗自己,以为我们真的在『等候』。不,神不以为然,但我们有可能这样迷迷糊糊地一直『等』下去。一个人可以放下所有其它的工作,而迷迷糊糊地『等』下去,但灵里却没有真的等待;反之,一个人也可以很忙碌,但却有一个等待的灵——即一个等候、期待、祷告的灵,与神有不间断的交通

「我大部份是从亲身的经历中学到了这些功课。赞美他的名!我曾站在磐石上等候,直到荣耀经过。他会把我放在磐石穴中,并用他的手遮掩我。

「耶稣用圣灵给我施浸,而且我真的发现自己是在磐石穴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