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基督的显现

当罗炳森师母写下有关过信心生活的心得时,她和她先生已在布鲁克长老家住了一个月左右。九月初,布鲁克太太和两个小孩到乔珍达(Georgian Bay),住在朋友家里静养,因她刚大病初愈。她离开以後,罗炳森夫妇就来为布鲁克长老理家。过了三个礼拜以後,布鲁克长老去陪伴他的太太,於是房子里只剩下罗炳森夫妇单独两人。

这给了他们一段蒙福的时机,可以不受搅扰地等候神。罗炳森先生经常参加城东布道所的聚会,那儿离他们的住处有九哩之遥,坐落於该城的另一端;而罗炳森师母则尽可能待在家里等候神。这个主所预备的偏僻地点,坐落於该城的最西边——此时此地他要应允罗炳森师母的祷告,并成全他得胜的工作在她的灵与魂与身体里。

罗炳森师母叙述了过信心生活所学到的功课後,继续就其近来的属灵经验写了一些摘记。

「星期六晚上(十月五日)。哈利和我不约而同地开始提到一项计划,我们彼此并不知道这计划早已酝酿在对方的心中,这是有关文字方面的工作。但我们把这事交在神的手中,若真是出於他,他必继续带领我们。

「上星期五晚上(十月四日),把时间花在祷告上,也得著祝福。耶稣临到我,离我那么近,我一直渴望他的同在及丰满地彰显,并为此竭力追求,至今亦然。我为著他所赐下,并一直停留在我里面的一切赞美神,但是我仍然等候那更深的显现。

主耶稣啊!请快来,更丰满地启示你自己。我渴慕你!世界已从我身上完全脱落,耶稣在我心里超乎万人之上,他是全然美丽,可是,他只在窗棂显现一下,就又离开了。我的良人啊!请到我这里来。

「这期间我身体上一直有争战,试验一直随著我。然而我明白这完全是不信的绿故,使得我的身体一直软弱,甚至无力走路,也不能做劳苦的工作。上星期特别被软弱困住,累了整个礼拜,到星期五,终於病倒,似乎要患肋膜炎一般。但星期五晚上所得到的属灵祝福,使我如此地摸著耶稣——我抓住『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的应许——赞美神,他使我痊愈了,虽然仍有一点感冒留在身上——这完全是信心不足,以致不能立刻得著完全的释放神啊!,加增我的信心,恢复我起初在耶稣——我的医治者——里那种单纯、坚固的信心

「我觉得记下一些最近神作在我们身上的事会很蒙福,但时间过得太快了。有一天我们待在毕太太家,得著许多的祝福,在那里神给了我一个崭新的思想。在这以前,艾先生会在柯瑞布道所(Craig Mission)讲道,提到要算我们自己是死的(即当他钉死於十字架时,我们也与基督同钉了)。我得著很大的帮助。

「在毕太大家里,大家继续讨论钉死自己的问题。这样的讨论,变得太理论化、太冗长了,圣灵带领我说:『如果我们花太多的时间,去思想钉死自己,并经常修剪自己,我们会不会又培养出另一部分的己生命呢?我们是不是最好忘记自己,定睛在耶稣身上,在他里面往前呢?』

「其中一人说:『但圣经告诉我们要否认自己。』

「『不错!但什麽是否认自己呢?』一位英国女士高声说道:『彼得怎样否认主呢?他说:我不认得那个人。』神藉著这几个字大大地开启了我,把我带进更深入、更甘甜的经历里。

「十月廿五日。又是个礼拜五,我单独与神同在,不禁想到以前受灵浸时,也是在一个礼拜五。而今天下午独处时,我一直在说方言,不断地被圣灵充满。有一个祷告的灵临到我,我开始为翻方言的事祈求,结果我立刻发出一种迅速而不清晰的声音,好像一个刚领受灵浸、刚得著方言的人一般。……我不得不相信这现象与我的祈求有关,因为很像一个正得著一种新语言的人。我所需要的是更多的释放

「今天我本想外出,但与主有这么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就决定留在家里。本来我打算去付部份的房租,主这次又丰丰富富地供应了我们,使我们也能够给布鲁克一家一点帮助,以回报他们的恩惠。说真的,我实在一直都有奇妙的经历。

「如果我们能够完全满足,表示我们就在神所要我们在的地方,一切都会很好。但我们置身於一个如此安静之地——目前正是种子隐埋的时刻,我相信是落在地里死了的时刻。神的确让我明白一件事:即使没有我,他仍然能够统管万有。但惟恐我们会完全失望,所以他还是让我们看见一些果效。

「在身体上的争战很剧烈,右腿似乎非常地软弱,我根本无法行走。为著得医治的事,我多多地祷告。到最後,我把这事带到主的面前,把责任推给了他我一次只管一天的事,而每一天都属乎他,他的工作就是要供应我这一天的工作所需的力量。我在他里面往前行,如果有必要走很长的路,我就走。自从我采取这样的态度後,一切都改观了,然而右腿似乎仍然有软弱,甚至在房子里走一圈都可以感觉得到。但我投身在他里面,他就供应我力量。

「在这当儿,我想到如果我去找玛蒂姨妈,也许她会和我一道去参加今天下午艾先生的聚会。於是我停笔去找她,发现她正忙著工作,我就搭车去哈利目前所在的史家。一路上圣灵的能力临到我,当我抵达目的地时,我无法说明白自己为何要外出,当我和他们谈话时,觉得他们似乎离我有几哩之遥,我彷佛在九霄云外,那种感觉那麽强烈,史太太就送我去客厅,我独自在那里祷告。

当罗炳森师母等候主时,「就在那个下午」,她得著了「三种新方言」。在这过程中,她察觉圣灵也可以藉著她说英文,当她把自己弃绝给主时,她注意到她「正在说一个英文字:『付』。

「马上,房租未付的意念闪过我。我们有七块钱,为著其他需要,打算只付四块钱,但今天早上,神在灵里对我说,我们应该付五块钱。但我犹豫不决,遂这样跟主妥协:如果哈利也觉得如此,那就是了。

「下午我不断地说:『付,付。』

「我答道:『好的,主,但我该付什麽?』我期待整句的话:『付房租』,但有一段时间,我没有再得到任何英文字。然後我开始发『M』音,不久就很清楚地说:『钱,付我的钱。』,过一会儿又说:『付我的钱给』,再过一会儿我祷告时说出:『付我的钱给布鲁克。』

「在这当儿,我有个奇妙的经历。当我开始发出一个音,而我的想像已跑在前面时,这个字就无法成形了。圣灵对我如同对一个愚昧的孩子般,我看过人们试著要将马衔放入马嘴时,先等一会儿,然後等马不注意时,就很快地使马衔溜进它嘴里;同样地,英文字也是这样溜进来,在说一种新的方言时,我非常感兴趣,等我暂时忘掉英文时,英文就溜进来了。

「得到这个完整的句子:『付我的钱给』後,我才确知我一直扣留神所要给他们的费用,我就答应这五块钱一定全给他们。

「然後,主重新藉著我说:『两块钱,两块钱。』这实在很难懂,我只好放下,等候神更多显明其意。

「而就在今天早晨(十月廿六日,星期六),哈利和我收到一封信,里面有两块钱,我立刻知道这也是给布鲁克的,忽然有个意念,使我确信我们手边的八块钱——应该说是九块钱,八块钱是为著房租的——应该用来付房租。我祈求哈利也一样看见,而这意思很快就开进他心中。……付了八块钱房租,我们还有一块钱可以付牛奶的费用,并且剩下一些零钱。我们都很有兴趣地观看主下一步要做什麽。

「十月廿六日,最近我们(只有哈利和我)和尔一家,在星期六晚上有个聚会,并有一段祷告的时间。某次,喝茶的时候,我说起方言来,从那晚起,他们全家就一直迫切地追求灵决。……下午,哈利去看看是否需要我们过去。…我们到尔先生家。傍晚时,我们一起祷告,很快地,我就开始说方言,尔先生也迫切祷告,盼望我能翻出来。他说:『主!或许有一个信息是给我的。』

「发音立刻更加清楚,短短的时间内,我说了几次:『全心谦卑下来』,过一会儿我又说:『骄傲』、『九』——重覆了几次。

「後来,尔先生说(正如我灵里所知道的),那信息是对他说的,因为九年前,他也得到同样的信息——叫他是骄傲的,必须全心谦卑下来。」

尔先生心里的隐情,因此显露出来,他不得不相信罗炳森师母的职事,以及神在她里面说话的传闻是「实在的」。(林前十四:25)

以上是关於罗炳森师母在这方面的经历第一个有记录的例子。她在圣灵的感动下,用英文向别人释放信息,藉此,神的灵将人「心里的隐情显露出来」,长久隐藏的事受到光照。这些事情,她自己并不知道,但听的人却十分清楚,因此那人就知道这话不是出於这女子,乃是真的出於神。後来,这恩赐继续发展,并进入完全的境界,很多人不仅相信她这职事的真实性,并照着这恩赐所给的责备和劝戒去行,就大得帮助。

得著这新经验的次日,即十月廿七日星期天,罗炳森师母继续记载著:

「我们一整天都在城东布道所,全天的聚会都很美妙,神的能力终日停留在我身上。事实上,已有两三天都一直沐浴在『恩雨』中。紧接著下午的聚会,是一个满有能力的追求聚会,神的灵倾倒在整座房于里。坎贝尔先生受了灵浸,有几位仆倒在地,也有许多人在哭。这样的光景一直持续到晚上的聚会。

「晚上,海贝登师母有奇妙的经历,她首次将所说的方言都翻出来。她释放了.或者应该说神藉著她释放了一篇强有力的信息.是警告罪人的,然後神感动我作决志的呼召。许多人到讲台前面来,所有屋内的人都蒙光照。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祷告、恳求、唱诗後,海贝登师母又说话—或者应该说是圣灵籍著方言说话,翻出来的意思是:『聚会结束了,机会错过了。别了!罪人,别了!灭亡了!灭亡了!灭亡了!』这话真是严肃、可怕,又令人敬畏。

「十月廿八日星期一。在经济一方面,主行奇妙的事。我们在星期六付了房租约两小时之後,他再给我们一块钱,第二天又给了我们五十分钱,然後,今天给了我们十块钱。何等奇妙的一位天父!……

「今晚,我们本打算去城东布道所,但哈利又累又患感冒,而我不大想去。当我为此祷告时,……我说:『主啊!能够求问你,并单单让你来指示我,是一件何等有福的事!』然後我开始说:『不!不!』…我起身进入另一个房间,开始迫切地祷告,因为我不要受到任何迷惑,我仍反覆地说:『不要去!』我继续祷告,恳求主保守我不致错误。我求主再重覆刚才所说的,但我的口反而说出:『我不是告诉你了吗?』然後以方言结束这问题。这样的事发生了好几次。

「哦!主我的神,如果你要将这样的权利放在我里面——使圣灵亲自引导我,哦!那将是何等希奇、何等奇妙啊!哦,使我一直下来,叫我谦埤,保守我一直坚定、有智慧、能忍耐,不让任何肉体进来。凭你意行!主,凭你意行!……

「我以为哈利会早点睡觉,那我就能单独与神同在了。但到了十点以後,他还没就寝,我有点失望,因不能有自已的时间与神同在,魔鬼就来烦扰我,使我自觉似乎有罪,而必须
熬夜不睡。我裹上外套(因为只有厨房是惟一温暖的地方,别的房间都很冷),到客厅祷告,我问神是否该熬夜不睡,突然,主以纵容的语气,好像对一个坏孩子般,用英文回答我:『去睡觉。』不用说,我就去睡了。

「几个月以来,我一直祈求主给我智慧——一种对神旨意的认识——使我能够明白他所要对我说的话。在这新经验临到我之前,我常常在他面前祈求,求他使我能够明白他的旨意;但我曾因著无法明白而十分气馁。如今假若他能信托我,使这成为他对我说话的方式,那是何等奇妙啊!

「我尚未记下关於那位罗马天主教的矮小妇人的事。几天以前—、两星期左右——哈利和我与瞿太太一道喝茶;她的房客——一位年轻的洱太太——也在那里。吃过晚饭後,我们一起祷告,洱太太就悔改了。她眼泪汪汪,後来祷告了很久而且很迫切——一开始是用法文祷告,然後用英文轻声地祷告,最後才大胆地放声祷告。现在她常来聚会,她的先生也跟著她一道来。昨晚我和他有交通,发现罗马天主教简直黑暗得可怕,

「十月甘九日星期二。我们洗衣服,而一整天我做得相当辛苦。休息了一阵子以後,我打算到城东布道所参加主工人们的聚会。晚上圣灵一再地对我说:『要去!』我先到客厅,用一点时间单独与神同在,我以为只用了二十分钟左右,不料竟费了一个钟头。……我唱著灵歌,也会用英文唱了一段副歌:『神啊!我喜爱遵行你的旨意。』

「十月卅日,奇特的经历增多……昨晚我求问神,今天该做什么,他就一直感动我去尔太太上班的工厂,在那些女子中间传福音。尔太太叫我十一点打电话去问艾先生。因厂主有两位:毕先生和艾先生。但我昨晚求问神关於今天的事时,这信息马上临到我:『明天十点去工厂』。我又求问神,该请示那一位,神告诉我应请示毕先生。今天早上,比太太家寄来一张卡片,要我十点去她那里。我祷告主,主很快就回答我:『十点去工厂,再去上太太家。』我照著去行,果然毕先生很和善,而且允许了我。

「然後我去比太太家。那里有一位瞿太太,她身上长了瘤。我带著圣灵的能力到那里,说了许多方言,并给瞿太太一个信息:『要忍耐,这是对瞿太太说的。但不可容忍魔鬼。哦,不可!不可!不可!要忍耐。』」

在这新奇的经历中,罗炳森师母有点疑问,犹豫不定,因为事情的发生,是她当时所不能明白的:「如果神是要籍著我说话,那我不要有任何不信,拦阻他完全的工作。另一方面,神不许肉体做任何事,不许我的任何一个思想侵入,噢!甚至我说出一个字,也应该像释放从神而来的信息一般。神啊!我的神,把我从不出於你的一切释放出来。」

在罗炳森师母的日记中,关於这一天的经历就记到这里为止,这正是她整个生命中,最有趣、最刺激也最重要的时刻,她却停笔了,也许是因为新的经历增加得太快,以致来不及记下;也许是主不希望她记下来,因为这些经历太神圣了,而且是关乎个人的事。再者,在她的日记中她自己口口声声地表示,「有一种绝对保守私人经历的天性。因此就某些方面而言,一九O七年十一月至少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月,其间所发生的事必须从其他简短的资料得知。比方从她的信件、讲道、与她最亲密同工之间的谈话,以及她经过这个月的经历以後,在她个人的生活和公开的服事上的显著改变而得知——凡在她经历这些事之前和之後认识她的人,都能看出此种转变。

到这时候,罗炳森师母继续不断地祷告已有九个月了。她一直这样祷告:「主耶稣!我一定要认识你,我真的要认识你」後来她在日记中还这样写道:「我呼求神把我带到一个地步:永远不再照着我自己的意思作什么,我只对神说:『我愿意完全死去。』我希望不再有自己丝毫的存在。哦!我何等愿意神把我带到他要我去的地方,并且改变我,直到我的老我一点也不存留。主耶稣啊!我巴不得你进来,我出去,巴不得圣灵来完全占有我的身体。

对於这样一个如饥似渴地寻求他的孩子,神应允其呼求的时刻就在眼前了。主为了鼓舞她——或许也为了激励她跑完最後一圈——在十月卅日左右,亲自给了她一个带著命令和应许的信息:

「我的女儿,再祷告吧!主必照你所求的,带著他一切的丰满临到你。」

「我的女儿,再祷告吧!因为主必照你所求的,带著满足的喜乐临到你。」

罗炳森师母得着主的话以后,她的祷告比以前更加迫切。接下来的几天、几个星期,她「在神面前极为痛苦,而且哭泣著寻求神」,这是她从未有过的光景。她何等愿意自己完全死去,让基督的生命从她身上活出来!

最後,大概在她三十三岁的生日——十一月十四日那天,神的灵临到她,帮助她的软弱。现在他自己在她里面代祷,祈求道:「让我死去!」这简单的祷告对於她,好像是一座大老爷钟的滴答声,不止息地从她的内心,升到神的宝座前。

在第三天的晚上,罗炳森先生要去城东布道所听某英国布道家讲道。他走後,罗炳森师母就准备好好地整晚祷告。屋里唯一暖和的地方是厨房,那里有一个老式的煤炉,她把椅子摆在炉门前,就在旁边跪下祷告。

忽然,她里面的祷告停止了!甚至连一点声音也没有了!这时,她的全人被笼罩在神伟大的寂静中!

事情是这样的:神的时间到了,神终於答应了她的祷告,照著她所求的,在他的丰满里临到她。她实在是已经「祷告到底……相信到底……顺服到底….受到底」了。由於她全心顺服,耶稣能够将自己启示给她,并让她的全人经历主的同在,而且在她身上作王掌权。

至於这个值得纪念的夜晚接下去所发生的全部细节,只有神知道;即使能得知,按著神的律法也不能说出来,更不用说印在书上发表了。在这段神圣的时刻里,当罗炳森师母被带入神大能的同在时,主耶稣基督临到她并施行神迹在她身上,使她从自己里面出来,而进入他的自己里。至于罗炳森师母本人则浑然忘我,就是单单意识到基督自己。其时她并不完全明白在她身上发生了什麽事,她只知道他已经进来了,并设立他的居所,要与她同住。

後来她回忆说:「我听到主对我说了一些话,那些话很自然地溜出我的嘴唇,而我完全没注意到他在用我的口。主这样对我说话,实在令我惊愕。」突然,罗炳森师母喊道:「耶稣!你在这里,可是我在那里呢?」

後来,罗炳森的母才了解那蒙福时刻的意义和广度(译注:指占有她的灵、魂、体)。她真的「倏忽进入一个改变,是我们从未听过的,包括从头到脚的一切改变。一瞬间,我们所有的自己都出去了,而那位至大者来到里面,整个灵、魂、体在一个新的、神圣的管理之下。我们的身体也和魂一样,从天然出来,进入属灵的」。这个改变也使她的病得痊愈,脱去三年来困扰她、拦阻她的经弱。

那晚,罗炳森师母的先生回家时,发现他太太完全是个新人。她不必对他说什么,事实上,在那种情况下,她所能告诉他的,也很有限。很快地,这新经历就自己说话,因为基督大大在她里面显现,不可能不显明出来,甚至在她操作家务时,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那位内住基督的管理和支配。

至於紧接下去的几个星期的「感觉」,罗炳森师母用这样的话来描述:「我们觉得我们已经死,基督已经来住在我们曾住过的地方。我们所知道的就是神并隐遁在神里面,这是一个何等大的奥秘——神真实的同在临到我们,在这奇妙的经历里,我们只有俯伏在神面前。我觉得我的神住了进来,并除灭了我。我的心思似乎什么也不想了——我的灵彷佛被提到九霄云外去了。好像基督就是要借用我的身体;基督就活在我里面,而且好像根本不是我活著。这比我所梦想过的一切还要奇妙,我只能说:『这就是他自己。』」

后来,主向她解释那个重要的夜晚所发生在她身上的事,就是「基督内住的奥秘」。「我们发现我们经验到一点神在末後的日子所要成全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