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九章

第九章 窥见应许之地


既然温玛莎已得着医治,就迫不及待地要偿还她向主所许的愿——到他的葡萄园里作工,以「赎回」她「虚度的年日」。

在爱渥华州的达文波特,已经有一些人对于神医和更深的属灵真理感兴趣。这一小群人在七月二日星期天,温玛莎从芝加哥回去以后的第二天——自行组成团契。七月五日星期三,他们再次聚集,并选温小姐作他们的领袖。

下一个主日,温小姐正式开始了她的传道工作。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就在前一天——即七月八日星期六,她受到仇敌猛烈的攻击。时间算得那么准,无疑地是定意要打倒她,拦阻她开始事奉主。她的一个老毛病复发了,「非常地严重。」她这样记着。幸亏她并非不晓得撒但的诡计,她已学会抵挡那来如洪水冲没的魔鬼。当她这样做时,「当晚就得了医治。」

因着能够活着事奉神,她那极大的喜乐流露在七月十七日的「思想集」里: 为神而活是一项权利。有一度似乎是一种牺牲,奉献也成为一项艰苦的义务——「要为神做点什么」——现在我知道那不过意味着让神来替我做、与我同工、并藉着我作工。我放弃了无价值的铜,却换得上好的金子;一个毫无价值的生命,竟换得耶稣那丰满的爱。

很快地,温小姐开始被请到病人的家中服事,其中有一个可怜的妇人脚生疽,当她接受福音,知道耶稣是各样疾病的医治者时,她决定单单信靠主来得医治,而且不顾丈夫和朋友们的激烈反对。温小姐怀着一颗真牧人的心,到这只受苦的羊那里。「八月三日的夜晚,我彻夜不眠地为她的病痛祷告,其时约有十或十五人也在房间里待了一段时间。

这段简短的日记,不过就温小姐所处的情况作一番轻描淡写罢了!事实上聚在房间里的人,大部份是粗野、鲁莽而且愤怒咆哮的彪形大汉,几乎一直在咒骂着。他们的怒气直接向她发作。这位娇小、敏感的女子,面对着这群在她四围咬牙切齿的狮子,仍旧勇敢地坚守阵地。「这叫我扎实地上了道德勇气的第一课。」温小姐这样写着。她自己毫无防卫能力,但神护卫了她,并赐给她一个大得胜。(关于温小姐对于神医的看法请参附录六。)

八月二十日星期天早晨她醒来时,「脸颊和牙齿都肿了。」这个主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要正式任命她为达文波特团契主席,她在服事上,往前进了一步。然而无论何时,只要她在服事上往前跨出一步时,仇敌必然怒气发作,定意拦阻她;如果可能的话,还要击倒她。

尽管身体不舒服,那一天她仍旧照常服事。「晚上情况急速恶化,」温小姐在日记中写下这么一段含义深远的话,又写道:「肿到无法张嘴的地步,脸颊的另一边也肿起来了,而且会痛。礼拜天晚上祷告时,右脸这边当时就得了医治,但左脸那边还是肿。但愈来愈有得医治的安息。」接下去三天,她的「身体非常虚弱而且生病」。二十三日星期三,她的病情「有起色、有一个决定性的好转。后来我才得知陶威博士就是在那个时候为我祷告。我的毛病是神经痛,但只是很轻微的疼痛。「温小姐这样解释着,以前她有时也患同样的病,然后她又写道:「祷告的果效继续不断地显明。」

从试炼的开始直到末了,温小姐与主之间的交通没有间断过,而且满怀着希望,期待医治的来到。(她这段时间的思想重点请参附录七。)

后来她在日记中提到她的神经痛得着了医治。紧接着记载的是:「我读了史撒拉(Sarah Frances Smiley.) 所写的一本书叫《全备的祝福》(The Fullness of Blessing),藉此我得着了祝福。」

在她由芝加哥返回达文波特的前一天,她得到此书。接下去的六周里,她用祷告的心仔细地读它,就在读完的那一天,又开始重新读它。

史撒拉所作的全备的祝福又叫由约书亚记来看基督的福音(The Gospel of Christ Aa Illustrated in the Book of Joshua),主旨在阐明圣灵的浸是在悔改得救以后应有的经历,也是进入应许之地——神为信徒所预备的一切属灵福气——的大门

「我是否愿意让神的灵为我整个灵、魂、体施浸,使我得以成圣,保守我无可指摘直到主来的日子?」这是本书作者向读者发出的质询;接着又提到基督的应许:「我必到你们这里来。」(十四:18 ),然后史撒拉指出灵浸真正的目的与精髓是他的同在——有位格的那一位要来——「我必到你们这里来?」——「我要再见你们。」(约十六:22)——我要显现我的自己

关于此书所再三暗示的事,就着温小姐日后在属灵上的发展而言,则含义特别深远。史撒拉把「我们整个人,甚至我们的身体」将改变,「和他自己荣耀的身体相似」(腓三:21)这件事,与灵浸的全备祝福并提,也暗示着基督渴望来到圣灵的殿中,他要彰显自己到一个地步,能够亲自掌管圣灵的殿

当温玛莎在读《全备的祝福》一书时,在灵里一定已相当靠近应许之地的边界。神已带领她出了埃及,也经过了旷野;很明显地,他一步一步地带领着她,不时用吗哪喂养她,给她喝「灵磐石」(即基督)所出的水。无疑地,这本书也是神向这位「真以色列人」所发出的呼召之一,要她在这个时候进去并占领那「美地」。

可惜因着某些原因,她没有渡过约旦河,仍在岸边停留了七年,然后才得着灵浸的祝福,并进去占领那地。其时她已窥见那地,看到某些美丽的景物,甚至品尝了美地的果实——以实各谷的葡萄;所有这些预尝的福气,有一天要真正成为她自己的产业!但是预尝神所赐的诸般福气,毕竟迥异于得着他所预定给我们的一切——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我们(弗三: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