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效法基督》第三卷 第三十四章 爱上帝的人以上帝为至宝,超乎万物之上,住在万物之中


“看哪,我的上帝,也是我的一切。”我还要什么呢?我还能追求什么更大的幸福呢?

旨哉言乎!然而只有爱慕此言的人才觉其甘美,爱世界和其中的事物的人是无法享受这幸福的。

“我的上帝,也是我的一切!”对于明白此中的意义的人,此一言就已足够了,爱上帝的人,反复斯言,乐而不辍。

因为当你与我同在时,万物便皆呈现悦色,但是你若不在我旁,万物便变成令人厌倦了。

你使我心中安静、平安,而且快乐。

你使我们对万物乐观,且在一切事上赞美你,离开了你,无论何事都不能使我们长久快乐,若要在一切事上快乐感恩,我们就需要你的恩典、你的智慧



有什么事能使真正爱慕你的人感觉不乐呢?反之,有什么事能使对你毫无兴趣的人发生快乐呢?

但是,世上的智慧人和那些随从肉体的人,却都得不到你的智慧,因为世上的智慧是虚空随从肉体的结果是死亡

但是凡跟从你轻看世俗的事物而且禁欲的人,乃是真正的智慧人,因为他们是舍弃虚空进入真理,从肉体的境界进入心灵的境界。

这些人爱上帝,所以他们在事物之中无论见到任何好处,他们总是归颂赞于造物之主

造物之主与受造之物,永恒与暂时,自己的光与受造的光,其间的差异何啻天壤。



永恒的真光啊,你是超过一切受造之光的,求你从天上射下光芒,照透我心的至深处

求你用光的能力洁净我,加我喜乐;启迪我,苏醒我的灵魂,我就得以无穷的快乐和胜利的心与你相偕。

唉,何时,这我所切慕的快乐的时光才能到来呢?那里你的同在就要叫我感到满足,你也要成为我的一切的一切

我若一天未得此恩,我就不能有完全的喜乐。

但是,我的旧人还在我里面,它还未完全钉在十字架上,它还未完全死掉。

它仍顽强地反抗圣灵,引起内心的战争,不让我的灵魂享安息

但是你是统管海洋,平静其中的风浪的主,求你起来帮助我

求你分散好战的国家,用你的大能击破他们。我主,我的上帝,我恳求你彰显你的伟大,愿你的右手得荣耀,因为我除了你之外,我没有别的盼望,别的避难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