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三十二章 舍己与弃绝恶欲




我儿啊,除非你完全舍己,你就不能得到完全的自由。那些只知寻求私利、自爱的人,其实都是作茧自缚。

贪心、好奇、游手好闲、追求软性生活,却不寻求耶稣基督的人,他们的策划必不能长久。

因为凡不是属上帝的事物都必归于灭亡

你要记着这一句简明的话:“舍弃一切,你就必得着一切。”除去欲望,你就要找到安息

你要好好思索这句话,你若能实行出来,你就要明白其中的一切了。

主啊,这不是一日之功所能成,也不是儿戏之事,这名简短的话实在包含着完人之道。





我儿哪,你既听了完人之道,就不应当胆怯退后,却要勉励向上,至少也应渴慕追求这目标。

我真愿意你能达到这地步,不再爱自己,却只听从我和我所指派在你之上的长者的命令,这样,你就必大蒙我的喜悦,你自己也必度快乐平安的生活。

不过,你还有许多事必须割舍,你若不将它们完全献上与我,你就不能达到你所想望的目标。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启3:18)。所谓火炼的金子,那便是天上的智慧,他要把尘世的诸事物践踏在他的脚下。

你应当轻看人世的智慧不要寻求讨人家或你自己的喜欢





我说:卑贱的世物,人都拿他以为贵重的金钱去买。

但是天上的真智慧对于他们却似乎一文不值,几乎为他们所遗忘。因为他不自高,也不求在地上受人尊崇。固然有许多人用嘴唇尊敬他,但是他们的心却远离他。实际上,他是一颗无阶的珠子,只是没有人认识他的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