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三十章 切求神佑 笃信主恩





我儿哪,在患难的日子,我是赐力量的主。

你若心中不安就要到我这里来。

最阻碍你得到天上的安慰的,便是你太迟缓于祷告

因为你在未求我之前,总是先向外物寻求安慰,期望他们来解除你的困难。

所以,你必将毫无所得,直到你澈悟我是上帝,凡信靠我的人必蒙拯救,而且在我之外,没有足够的力量,没有有益的计谋,也没有长久的救法。

但是,现在暴风雨既已过去,你就要在我的慈光之中恢复你的力量。不但我将恢复你的原状,而且还要充充足足地加赐于你。





在我有何难成的事么?难道我是象那口头允诺却不践约的人么?

你的信心在哪里呢?你只要站立稳定、坚毅不屈、勇敢、忍耐,到了时候,安慰自然会临到你身上的。

我说:你要等候我,我必来医治你。

使你困恼的不过是试探,恐吓你的,也无非是一场虚惊。

焦虑将来的事不过给你带来苦上加苦罢了,“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4)。

为将来的事困恼或欣喜老是虚妄无益,因为这些事也许未必实现。





但是人的性情常易受这些想象的欺骗,这也是我们的心软弱易受仇敌引诱的证据。

魔鬼欺骗你有时以为真的事,有时又以虚假的事,有时此你贪爱今生的事物,有时又陷你于将来的恐怖。

所以,不要让你的心因此而纷乱或害怕。

只要信赖我,信赖我的慈爱

当你以为你自己离我甚远的时候,常常就是我最靠近你的时候。

当你以为一切都失败了的时候,常常就是你要得大赏赐的时候。

当事情不顺利的时候,并非就是失败。

不可依眼前的感觉判断事情,也不要忧愁绝望,不论痛苦从哪里来,总不要想是毫无逃避的希望





虽然有时我加给你一点患难,或甚至取去你所渴慕的喜乐,你却不要以为我已完全丢弃你,因为这是天国必经之路。

无疑地,患难的磨炼,比百事如意的环境,对于你以及我的从仆人都是更为有益。

我知道你心中的隐密,在凡事顺利的境况中,你就要骄傲自大,将不该得的功劳归于你自己,因此之故,有时让你处困窘的境遇,对于你乃是有益无害的。

我所赐的我能收回,我所收回的,又能随我的旨意还给你。





我所赐的是我的,我所收回的,也并不是你所有的,因为一切至善与完全的恩惠都是我的

我若加你痛苦,或是任何困难,你却不要抱怨、灰心,我能速速救你,且将一切的苦楚化为喜乐。

我如何待你,因为我是公义,所以应受赞美





假若你是聪明的,且具有正确的判断力,你必不会因遭横逆而悲伤,反之,却一定会欢乐,将感谢归于我。

还不止如此,你还要以我所加于你们的忧患为特殊的喜乐呢!

我对我亲爱的门徒说过:“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约15:9)。因此,无疑地,我差遣他们出去,决非为享暂时的快乐,是要他们受磨难,非得荣誉,却是受藐视;不是安闲,却是为劳苦工作;不是为休息,却是为忍耐结果。我儿哪,你要紧记着这几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