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二十七章 溺爱自己便是阻碍首善




我儿哪,你应奉献一切的一切,不为自己留存丝毫。你要知道,溺爱自己乃是害你自己,其害处甚于世上任何的事物。

你受世俗事物的牵累的轻重,乃与你爱恋它的心成正比例。

假若你的爱纯洁、简单、而且有条不紊,你就必能免掉牵累。

切勿贪爱你所不应该有的东西,凡足以阻碍你和剥夺你内心的自由的东西也不可妄取。

令我不解的是你不肯从心的深处把你所有和所想念的事物以及你自己整个地投降于我。



你为什么消耗你自己于忧虑之中呢?你为什么困扰自己于莫须有的烦恼中呢?


要服从我的善意,你必不至于受损害。

你若贪求无厌,又到处为自己寻觅快乐私利的享受,你就必得不到平安,也必无法脱离内心的愁苦,因为无论何物都有缺陷,无论何处都有逆境。

所以,你的福气并不在乎占有和积蓄外面的事物,却在乎轻看他们,且从你心中把他们连根拔掉



不但金钱财富是该如此,就是贪图荣誉的心,和受人称赞的念头也要除掉,因为他们都要随着世界一同消逝


人若缺少火热的灵,无论何处都不能使他平安,从外面求得的平安也决不能长久,若是你的心缺少真实的基础,那就是说:“你若没有在我里面站立稳固,即使你迁移居处,也不能使你有更好的结果

因为会有一天,你将又被忧愁抓住,而且那就是你以前想逃避的忧愁,现在抓住你比前更甚。”

(求清心和天上的智慧祷告



上帝啊!求你借着圣灵的恩惠,加强我的力量


求你增加我里头的力量倒空我心中一切无谓的烦恼和忧愁,因此我就不至于受贪爱世物的欲望(不论是微小的或宝贵的)所引诱,却只看一切事物都是暂时的看我自己也是一样地要与它们一同消逝

因为日光这下无物是长住不变的,一切的事物都是虚空而且是精神之累,能以这样的态度考虑世物的人是多么的聪慧啊。



主啊,求你赐我天上的智慧,使我学习寻求你、发现你、享受你、爱你超过一切,更使我能按照你的智慧,照万物的实在衡量它们。


求你赐我聪明,得以避免谄媚我的人,和忍受反对我的人,因为大智之人总不为言语之风所摇动,也不倾听恶人谄媚的话,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全地走在我已经开始奔走的道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