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二十五章 内心平安与灵性进步之秘诀





我儿哪,我曾经说过:“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象世人所赐的。”(约14:27)

人人都喜欢享受平安,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注意那关乎获得真平安的事。

我的平安是与谦卑温柔的心同在,所以你若想得平安就必须忍耐

你若肯听从我的声音,你就必能享受高度的平安。

主啊,我要怎样行呢?

你要在你所作的每一件事和所说的每一句话上谨慎小心,你要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求使我喜悦,不望也不求在我以外的任何事物。

但是对于别人的言语行为,却不要轻率判断,也不要在没有托付你的事上找麻烦,这样你就不至于多受困扰。




此种丝毫不感困扰,身心均觉安舒的福气并非此生所能有,却是永恒之安息

所以,当你觉得没有困难的时候,切不可以为你已经得到了真平安;当你不遭横逆的时候,也不要以为就是万事如意;即使万事如愿,也不要就以为进入完全之境了。

当你心中火热快乐的时候,你切不可自高,自以为特蒙恩眷,因为这些并非真实道德的凭据,灵性的进步和完全的人格也不在乎这些。




主啊,那么在乎什么呢?

在乎全心遵行上帝旨意,或大事、或小事、现在或永远,都不求自己的私利

所以,无论顺境逆境,你都应该保持同一的态度,凡事谢恩,用同样的天平衡量一切的遭遇

你要刚强勇敢,忍耐希望,这样,当内心失掉安慰的时候,你才能准备应付更大的苦难。不可自以为义,以为你决不至于受如此大苦,却要相信我所指定的一切事无不出于至当,因此不停地赞扬我的圣名

这样走上了平安的正路,你也必有切实的希望要欢欣地再见我的面。

你若现在做到了完全自卑的地步,你就必享受到人间最大的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