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二十六章 逍遥的心有赖于祷告并非由于读书




主啊,在一个完全的人日常生活中,他的心总是不断地思想天上的事,所以他能在世事纷纭之中,逍遥无累,并非因为他无情,却是因为具有逍遥的心,不恋挂外物。


最慈悲的上帝,我恳求你保护我脱离尘事世务的缠累和肉体情欲的沉溺,以及一切灵性的障碍,使我不为他们所困而至于跌倒。

我所说的还不止于世俗所追求的虚荣,更有甚者,便是那因这所应受咒诅和刑罚的肉体所引起的痛苦也常常阻挡我的灵性,叫我不能如愿享受灵中的自由


我的上帝啊,求你为我将一切的肉身的安乐变成痛苦,因为他常常引诱我离开喜爱永恒的事,而且用些暂时的好处,引诱我去投靠罪恶。

主啊,求你不让我被肉体和血气所胜,不让世界及其中的暂时的荣耀欺骗我,也不让魔鬼的诡计使我跌倒

求你赐我力量可以抵抗,赐我耐心可以忍受,也赐我恒心可以坚持。

我不求你赐我世上的一切福乐,只求你赐我圣灵的恩膏,求你除去我的肉体的爱,却以你的爱充满我心


看哪,饮食、衣服、以及其他养生之必需品都是心灵的苦累。

求你使我对于享受这些东西能有节制,不至于困纵欲而受其缠累。

完全丢弃这些东西固然是不对的,因为身体须养活,但是贪多纵欲,却为圣律所禁。因为那样,肉体便要起而反叛圣灵了,我恳求你,让你的手统治我、指教我叫我不至于患过与不及之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