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二十三章 内心平安的四件事



我儿哪,我现在要指教你一条平安和真自由道路


主啊,我恳求你,照你所说的做吧!因为这是我所喜欢听的。


我儿啊,你要乐于随从人的意思,宁可牺牲自己的意思。


总要愿意取少,不可贪多。


要喜居于低位,处身众人之下。


要常常祈求上帝旨意得以完全成就于你身上。


看哪,这样的人应能进入安息的境界。


主啊,你这简短的训言,其中实在包含有全德。


语虽短而意深长,其益无穷。


我若能踏实地遵守此言,我一定不至于如此烦恼。


因为每当我觉得内心不宁心灰意冷时,我就发现我已离开了这个教训。


但是你凡事都能作,且喜爱我灵性上的进益,所以求你多施恩于我,使我得以实行你的话,完成救赎之功。


一个抵抗恶念的祷告

主啊,我的上帝,求你不要远离我;我的上帝,求你快快帮助我,因为我的心中生了恶念,恐怖抓住我的灵魂


我要怎样胜过它而不受其损害呢?我要如何击败它呢?


“我(他说)要在你的前面制服地上的君主,我要打开牢狱的门,启示你那隐藏的奥秘。”


主啊,照你所说的成全吧!但愿一切的恶念在你面前消踪灭迹。


这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唯一安慰,能够在患难时投奔你依靠你,从我心的深处向你呼吁,且忍耐地等候你的安慰。


求内心的启示的祷告文

慈悲的耶稣,求你用你的光照我,扫去我心中的幽暗。


求你压制我的许多杂念,击碎那些猛攻我的试探。


求你助我作战,征服兽性的恶欲,使我仗着你的能力,得以享平安,使赞美你的声音得以重闻于圣殿——就是我的清洁的良心中


求你命令风和暴风,对海说:平静吧!对北风说:不要吹吧!我就必得着极大的平静。


求你发出光辉的真理,照遍大地,因为若非你照亮我,我就不过如未经铸型的无用的泥土一般。


求你从天上沛降恩霖,使你以浸润我心于天露之中;求你赐下虔诚的甘泉,洗涤地面,使它结出善良佳美的果实来。


求你激励我被罪所压的心,吸引我全心仰望天上的事,人若是曾经尝过天乐的滋味,甚至连想念世俗的事都觉得厌恶了。


求你救我脱离一切人间的暂时快慰,因为无一受造物能完全安慰满足我的欲望。


求你用不可分离的爱绳使我连属于你,因为只有你能使爱你的人得到满足,离了你万事便成虚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