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九章 忍受逼迫和真忍耐的证据




我儿哪,你说什么?你要停止怨言,只要默想我的赎罪之功和许多圣贤所受的苦。

你还没有抵抗到流血的地步。

若和先圣们所受的许多的苦比较一下,他们受试探、痛苦和诸般的磨炼,你所受的真是微不足道了。

所以,你应当常常思想别人所受的最重大的苦难,因此就会容易忍受你自己的微小的困难。

若是你自谓所受的苦并非轻微,那大概你是没有忍耐的缘故。

总之,无论苦难是大是小,总要努力忍受才好。



你愈准备受苦,你就是愈有智慧的人,而且你所要得到的奖赏也更大。你若在心思习惯上对于爱苦愈有准备,你就愈觉得容易忍受。

不可说:“我不能忍受某人所要加给我的一切,我也不该受此冤屈,因为他所作的是大不利于我的事,他斥责我的理由是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的事,我愿忍受别的苦,那就是我认为我该受的苦。”

这样的思想实在愚味,你不想到忍耐的美德和因忍耐所要得的冠冕,却只计较得罪你的人,和他加于你身上的苦楚。




凡人只愿受他认为好的苦和他所喜悦的人所加于他的苦,那就算不得真忍耐。

真有忍耐的人就不管是谁加苦于他,不论是长者,是平辈、或是下人,也不论是善良圣洁的人,或是无德贱恶的人。

平心地接受任何人所加予的痛苦,不论大小,不论多少,他都以感谢的心认为从上帝手里接受,且认为有极大的益处。

因为无论何事,若是为上帝的缘故接受,决不会是徒然无益的。




所以,我要准备应付这个战争,若是你想得着胜利,你若未曾经过战斗,就不能得着冠冕(参提后2: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

你若不愿意受苦,你就等于拒绝冠冕,但是你若想得冠冕,就必须勇敢作战,忍耐不移。

没有劳苦,无所谓休息;没有战争,也无所谓胜利。




主啊,我愿靠着你的恩惠,助我能如此行,因为就我的本性说,这似乎简直是不可能。

你知道我只能受得住微小的苦,每当轻微的患难加身时,我便很快地跌倒了。

为着你的名的缘故,求你使我能以诸般的苦难为乐,因为为你的缘故受苦,对于我的灵魂实在大有裨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