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八章 要效法基督忍受暂时的苦难




我儿哪,我从天上降下凡尘,为的是要拯救你,我担当了你的忧患,非出于必须,却是为了爱你的缘故,因此,你要学习忍耐,忍受暂时的苦难,却不生怨恨之心。

我从降生之时起,直到死在十字架之日为止,我无时不是受苦。

我缺乏在世生活的必需品,我常听见毁谤我的声音,我忍受侮慢、凌辱。我施恩于人,却得到忘恩负义的报答;我行神迹,人却亵渎我;我讲天上的道理,人却斥责我。







主啊:你在世时终生忍耐,为要成全你的父命令,何况我是一个最不堪的罪人,岂不更应该照着你的旨意忍受诸苦么,且为着自己灵魂的幸福缘故,岂不该依照你的意思耐心地负起这朽坏的生命的责任么?

虽然此生本是苦恼,可是现在却因着你的恩惠变成有益的,再加上你的榜样,和古圣先贤的清晰的足迹在前指引,即使是软弱的人,也觉得容易忍受了。

再者,如今是比古律法时代有更多的安慰,因为那时天门仍旧关闭,天路似乎晦冥不通,寻求天国的人也寥寥无几。

那时,即使是应该得救的义人,也不能进入天国,因为你赎罪之功,死亡之债也尚未偿清。







我应当如何大大地感谢你啊,因为你已经指示了我和所有的信徒那进入你永远的国度的康庄大道。

因为你的生活就是我们的道路,我们效法你的忍耐,即可走向你的面前,人便成为我们的冠冕。

若你未曾走在我们的前面,指教我们,谁有勇气追随呢?

许多人若非默念你的榜样,他们早就落伍退后了。

看哪,虽然我们常常听见你的许多神迹和教训,我们还是冷淡,若是没有这些光明前行引导,我们的现状又当如何,则可不言而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