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五十六章 应当舍己效法负十字架的基督

又名:当舍己,并背负十架效法基督




主说:我儿,你越能舍己,就越能进到我里面。


正如不求外务,才能产生内在的平安。同样,在内心深处越舍弃自我,则越能与上帝联合。


我要你学习完全舍己,毫无辩驳或怨言地顺从我的旨意


必须跟从我,因为“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14:6)。


没有道路就不能行,没有真理就不能活我是你当的道路,当的真理,当的生命。我是不能毁坏的道路,无错误的真理,无穷尽的生命


我是最直的道路,无上的真理,有福且非受造的真生命。你若恒久在我的道路上,就“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得以自由”(约8:32),因而你必得永生




你若要进入永生,就当遵守诫命”(太19:17)。


若要晓得真理,就当。“你若愿意做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太19:21)。你若要作我的门徒,就必须舍己


你若要得享福的生命,就必须轻视今生。你若要在天上升高,就必须在地上自卑。你要与我一同作王,就必须与我一同背起十字架。因为只有背十字架的仆人才能寻得福气和真光的道路。




信徒说:主耶稣,既然你活着时曾走窄门,被世人轻看,求你让我效法你,一同受世人的轻看。“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太10:24)。


愿你的仆人从你的生活受训练,因为那就是我的得救和真正的圣洁。除你的生活以外,凡所读所闻,都不足以苏醒我,或取悦我心。




主说:我儿,你既然知道并读过了这一切,“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约13:17)。“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也要叫他在我父的国里“与我同坐”(启3:21)。




信徒说:主耶稣,唯愿照你所说所应许的成就,也愿我能配得这赏赐


我从你手领受了十字架,我领受了,并且甘愿按你所交给我的,背负到死。


好修士的生活实在是个十字架,但可引路到乐园。我已经启程了,不准后退,也不可偏离。




哎,弟兄们,让我们一同前行,耶稣必与我们同在。


我们曾因着耶稣领受了这十字架,现在让我们恒心背负


他既作我们的元帅和先锋,就必加以帮助。


看哪,我们的王在前面行,他必为我们争战。


让我们奋勇跟随,不要害怕恐吓,宁死在战场,断不可逃避十字架,羞辱我们荣耀的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