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五十七章 偶犯过失不必过于沮丧

(又名:人陷在错误中不宜过于灰心)


主说:我儿,人在逆境中若有忍耐和谦卑,就比在顺境中有很多的安排和热心,更为我所喜悦。

你为什么因人在小事上反对你而感到烦恼呢?即便有再大的反对,亦不当因此摇动。

任凭他罢,这既不会是第一次发生,也不是新事,你若活到高寿,这也必然不会是最后一次。

当你不受困于横逆的事,就觉得够有勇力了,也能想出好谋略,你的言语也能有坚固别人的力量;但当患难来到你的门前,你的谋略和勇力就都不够用了。

请看,你是多么的脆弱,连在小事上也常常能显明出来;而这些事临到你,原是对你的得救有益的。


这种烦恼你只当尽力从心里排除。当它临到时,你不要灰心,也不要长久地存在心里

若还不能乐意接受的话,至少要恒心忍耐。若是听到难听的话,惹动你的怒气,就当约束自己不让任何过分的言语出口,免得使小弟兄跌倒。过不多久,纷乱必定会停止,恩典一来,内心的苦就必会变为甜

主说:我还活着,随时准备帮助你。只要你依赖我,诚实地呼吁我,我必格外带领你。


应当心平气和,束上腰,准备更大的忍耐。即使你会屡次遭遇患难,大受引诱,却并不意味着你会全然失败。

你是人,不是神;是肉体,不是天使;你怎能在德行上做到恒久如一呢?甚至天上的使者和乐园里的始祖,也没有做到。“将哀痛的举到稳妥之地”的(伯5:11)就是我,而且凡是认识到自己的软弱的人,就会被我高举,并使他分享我的神性。


信徒说:主啊,你的圣言当受称颂,它们在我的口中“比蜜和蜂房的蜜更甘甜”(诗19:10 )。

我处在极大的患难和窘迫里,若不是你的圣言坚固我,我还能做什么呢?只要我能达到得救的彼岸,又何必挂虑从前受过的再大的苦楚呢?求你赐我喜乐的结局,使我能快乐地离开今生。

我的上帝啊,求你记念我,领我走到你的国。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