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五十三章 上帝的恩典不赐给爱世界的人

(又名:上帝的恩不赐给爱世俗的人)


主说:我儿,我的恩惠很宝贝,不会与世事或世上的安慰相混,所以你若想接受它,就必须排除一切的阻碍。

你需要找一个隐秘的地方,在那里常常独处,不与别人交谈,却要向上帝倾吐虔诚的祷告,好保守悔罪的心和无愧的良心。

你要视全世界为虚无,而视亲近上帝比一切世事更重要。因为你不能为我预定时间,却又以短暂的事物为乐。

你必须远离相识的人和朋友,不要把任何属世的安慰放在心里。所以圣彼得劝基督的信徒,叫他们把自己在世上生活当作是客旅和寄居的。


哎,临死时若能对世事不存任何感情,毫不留恋世俗,如此的信靠该有多好!但这样远离世事的心,是软弱的人做不到的,属肉体的人也不可能懂得属灵者的自由。但倘若他真的希望能成为一个属灵的人,就要无论远近的人都要离开,而且最要防备的,就是他自己

你只要能克服自己,克服别的事物就容易了。

若能管束自己,就是完全的得胜。因为凡克服自己的人,是使情欲降伏在理性之下,而使理性在凡事上都降伏在我之下,这人就是真的得胜者,也就是世界的主人了。


你若有心攀到这个顶峰,就必须努力,斩除恶根,就是除去对自己、对一切私欲的贪爱。这种出于过分自爱的恶,几乎是一切必须克服的恶的根源,所以一旦它被克服践踏,你心里就必定能大享不绝的平安。但是很少有人能努力完全对自己死,而专注于除自己以外的事,所以他们仍然被自己所累,在属灵的事上不能超越自己。

凡是愿意与我自由同行的人,必须把他一切邪恶的和过分的情欲治死,不以自私的爱去羡慕任何受造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