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五十一章 无为深造就应学习谦卑

(又名:无力干大事时,就应当谦卑行事)


主说:我儿,你不能热切进深,恒久如一,也不能常存深邃的默想之心,却因原罪的缘故,有时陷入低潮。虽不愿意亦感觉厌烦,但却必须承当这必坏的生命重担。

只要你还带着这必死的身体,就必感到烦恼忧愁。所以你会为这肉体的重担常常叹息,因为它累你不能恒切于属灵的追求,默想神的事情


在那时,你只好投身在卑贱的事工上,在各种善事上提起精神,以坚固的信心等候我的来临让我从天上眷顾你;你那暂时的流放和内心的枯干,要用忍耐的心接受,等到我再来临,把你从一切的挂虑中释放

到那时,我必使你忘记劳碌,大享内在的平安,在你眼前开放圣经的花园,好使你有宽广的心往我命令的道上直奔(参诗119:32)。

那时,你就要说:“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罗8: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