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效法基督》第三卷 第四十二章 平安不由于人

(又名:平安不是从人来的)


主说:我儿,你若因某人与你同行而快乐,便是靠他得内心的平安,就必被缠住不安。但你若以永活永在的真理为依归, 那么朋友的离弃或死亡便不能使你担忧了。

你爱朋友,应该是为了我;凡你活着看为好的,并与他亲近的人,你爱他应该是为了我的缘故。

在我以外,交情既无意义,也不能长久; 凡不是我所联合的爱情,既不真实也不清洁。

所以,你应当视这种亲友的爱如死亡一样, 使你情愿断绝与人的一切交情

人离地上的安慰越远,便与上帝越近;人越看透自己的内心,而轻视自己,便越升高接近上帝。


凡把任何好处归于自己, 便阻拦了上帝恩典的来临, 因为圣灵的恩惠总是寻找谦卑的心

你若能完全消灭自己, 并扔掉一切对受造物的爱,我就必叫大恩惠临到你。

你一专注受造物, 就不得见造物主。 你应当学会在凡事上都为了造物主而克胜自己, 这样就可以认识神

虽是极小的事, 若对它过分爱惜和眷恋,就能拦阻你达到至善,而使灵里受污染

  

2 条评论:

  1. 谢谢你发的文章,每一篇,每一本书都十分宝贵!象荒漠中的甘泉给干渴的心灵带来滋润,又像明灯使迷惘的心灵得到指引--引向那至高,至善,至爱,生命的源头,心灵的故乡,亲爱的主耶稣基督!

    巴不得更多神的儿女一起来经历天路客所看见的。。。

    回复删除
  2. 谢谢,同路人!

    真的很感谢主,使这些圣徒的见证可以籍着文字流传下来。正如经上所记的:“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这是主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应许。

    与你共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