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效法基督》第三卷 第四十一章 轻视一切暂时的虚荣

(又名:论轻看一切属世的荣耀)


主说:我儿,你若看见别人受尊荣被抬举,而你却遭人藐视与贬抑,你不要介意。你当把心提到天上的我,不要因世人的轻慢而忧愁。


信徒说:主啊,我们真是盲目的人,容易被虚假所欺骗。我若凭真实看我自己,就不能说受了任何人的伤害,因此按理来说,对你无可抱怨。

其实,我既然屡次极重地得罪了你,受任何受造物的攻击也是应当的。

因此羞辱和轻慢归于我是应当的,正如颂赞、尊贵、荣耀归于你是应当的一样。

若不事先情愿受众人的藐视和离弃,被他们看为一无所有,就不能得着内心的平安和稳当,不能得着灵性上的光照,也不能完全与你结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