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十六章 在上帝里面寻求真实的安慰


凡我所能盼望或想像得到的安慰,都不能在今生求得,只能求之于将来。
因为纵使我能独自占有世上的一切安慰,享受其中一切的快乐,那一定也是不能长久的。
所以,我的灵魂哪,除了在安慰贫乏人,帮助谦卑人的上帝里面,你将无法得享完全的安慰,真实的快乐。
我的灵魂哪,你要等候片刻,等候神的应许,你就要得到天上的一切的丰盛
你若贪恋今生的事物,你就要丧失天上永恒的基业。
暂时的世物,只可给你使用,你所盼望的却应是永恒。
暂时的事物,没有能满足你的,因为上帝创造你,并非要你享受世上的事物

纵使你能占有一切被造之物,但是你却不能因此而得到幸福快乐,但是在创造万物的上帝里面,却藏着一切的福乐。
这并非为愚味爱世俗的人所见所望的幸福却是基督的忠实良善的仆人所等候的幸福,是清心的人有时所预尝的幸福。
一切人间的安慰都是虚空而且暂时的,内心所接受的真理的安慰才是真实的福乐,一个虔诚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总不离他的安慰者耶稣,且对他说:“主耶稣啊,求你随时随地与我同在。”
我愿意丢弃一切人间的安慰,只以此为我的安慰。
若是你的安慰离开了我,愿我能以这是你的旨意要试炼我,作为我最大的安慰。”因为你不永远怀怒,也不长久责备(参诗103: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