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是 明眼? 还是 瞎子? —— 2015年 6月 7日

明眼的瞎子 vs. 明眼的“瞎子” vs. “明眼”的瞎子 vs. “明眼”的“瞎子”


( 耶稣对犹太人说: )
我不受从人来的荣耀。
...
其实,我所受的见证不是从人来的;

然而,我说这些话,为要叫你们得救。
...
我奉我父的名来,你们并不接待我;
若有别人奉自己的名来,你们倒要接待他。
...
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求从独一之 神来的荣耀,
怎能信我呢? ...
...
你们并没有他的道存在心里,
因为他所差来的,你们不信。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
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然而,
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
( 约翰福音 )


( 民间的众长老连祭司长带文士,他们的公会 )
说:“你若是基督,就告诉我们。”
耶稣说:“
我若告诉你们,你们也不信;
我若问你们,你们也不回答。
从今以后,人子要坐在 神权能的右边。”

他们都说:“这样,你是 神的儿子吗?”
耶稣说:“你们所说的是。”
( 路加福音 )


门徒进前来对他(耶稣)说:
“法利赛人听见这话,不服,你知道吗?”
耶稣回答说:“
凡栽种的物,若不是我天父栽种的,必要拔出来。

任凭他们吧!他们是瞎眼领路的;
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 马太福音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要去领瞎子?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会去领瞎子?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能去领瞎子?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愿意被一个瞎子领?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宁肯相信一个瞎子的带领?
在什么情况下,一个瞎子相信被一个瞎子领,还可以被认为不是盲目和迷信?

在什么情况下,“明眼”的乐意看见一个瞎子领瞎子?
在什么情况下,“明眼”的会推荐一个瞎子领瞎子?
在什么情况下,“明眼”的会支持一个瞎子领瞎子?
...
...
在什么情况下,这些人都会被看成是明眼的瞎子?...
...
...
更在什么情况下,这些人有可能不会掉在坑里?...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