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真先知 vs. 假先知 —— 2015年 4月29日

真先知以利沙,如何看待外邦元帅乃缦送的礼物

—— 真先知 vs. 假先知:



4/26日 MCCC 的本周金句:

“乃缦带着一切跟随他的人,回到神人那里,站在他面前说:
“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 神。
现在求你收点仆人的礼物。” “
(王下 5:15)



** 先知以利沙的态度:

“以利沙说:
“我指着所事奉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不受。”
乃缦再三地求他,他却不受。 ”
(王下 5:16)



** 先知仆人基哈西的态度,及其结局:

“神人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心里说:
“我主人不愿从这亚兰人乃缦手里受他带来的礼物,
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我必跑去追上他,向他要些。
于是基哈西追赶乃缦
...
(乃缦) 再三地请受,
便将二他连得银子装在两个口袋里,
又将两套衣裳交给两个仆人,
他们就在基哈西前头抬着走。

...
以利沙对他说:
“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
这岂是受银子、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

...

基哈西的结局:

“... 因此,乃缦的大麻风必沾染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
基哈西从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长了大麻风,象雪那样白。
(王下 5:20~27)



** 术士巴兰看待以色列的敌人,米甸的众王和长老们的礼物的态度,
及其众结局:


“摩押的长老和米甸的长老,手里拿着卦金,
到了巴兰那里,将巴勒的话,都告诉了他。
...
巴勒又差遣使臣,比先前的又多又尊贵。
...
巴勒听见巴兰来了,就往摩押京城去迎接他;
...

他们(亚扪人和摩押人)雇了美索不达米亚的毗夺人比珥的儿子巴兰,
来咒诅你们(以色列人)。

巴兰就是那贪爱不义之工价的先知。


巴兰和米甸众王的结局:

" 摩西吩咐百姓说:
“要从你们中间叫人带兵器出去攻击米甸,
好在米甸人身上为耶和华报仇。... “
...
他们(以色列人)就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
与米甸人打仗,杀了所有的男丁
在所杀的人中,杀了米甸的五王
就是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利巴,
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巴兰。

...
用火焚烧他们所住的城邑和所有的营寨。 "


对米甸人,摩押人后裔的影响:

“亚扪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他们的子孙虽过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华的会。
... 又因他们雇了美索不达米亚的毗夺人比珥的儿子巴兰,
来咒诅你们。
...
你一生一世永不可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


(出埃及记,申命记,彼得后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