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 圣经 》 论 “谎言” —— 2015年 4月 8日

 

论 “谎言”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
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
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
因他心里没有真理,
他说谎是出于自己,
因他本来是说谎的,
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约 8:44)


你们不可偷盗,不可欺骗,
也不可彼此说谎。
(利 19:11)


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
行事诚实的,为他所喜悦。
(箴 12:22)


诚实见证人,不说谎话;
假见证人,吐出谎言。
(箴 14:5)


愚顽人说美言本不相宜,
何况君王说谎话呢?
(箴 17:7)


施行仁慈的,令人爱慕;
穷人强如说谎言的。
(箴 19:22)


你怕谁?因谁恐惧?
竟说谎,不记念我,又不将这事放在心上。
我不是许久闭口不言,你仍不怕我吗?
(赛 57:11)


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
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
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 神隔绝,
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
因你们的手被血沾染,你们的指头被罪孽沾污;
你们的嘴唇说谎言,你们的舌头出恶语。
无一人按公义告状,无一人凭诚实辨白;
都倚靠虚妄,说谎言。
所怀的是毒害;所生的是罪孽。
(赛 59:1~4)


“他们弯起舌头,象弓一样,为要说谎话。
他们在国中,增长势力,
不是为行诚实,乃是恶上加恶,
并不认识我。”
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 9:3)


(主说:)
我想医治以色列的时候,
以法莲的罪孽和撒玛利亚的罪恶,就显露出来。
他们行事虚谎,内有贼人入室偷窃,外有强盗成群骚扰。
他们心里并不思想我记念他们的一切恶;
他们所行的现在缠绕他们,都在我面前。
他们行恶使君王欢喜,说谎使首领喜乐。
(何 7:1~3)


不要彼此说谎,
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
(西 3:9)


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就不可自夸,
也不可说谎话抵挡真道。
(雅 3:14)


我们若说是与 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
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
(约一 1:6)


人若说我认识他(耶稣基督),却不遵守他的诫命,
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
(约一 2:4)


谁是说谎话的呢?
不是那不认耶稣为基督的吗?
不认父与子的,这就是敌基督的。
(约一 2:22)


人若说:“我爱 神,”
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
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
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 神。
(约一 4:20)


—— 《圣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