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知」, 「信」 与 「行」 —— 2016年 5月 2日



「為什麼是你?」 馬希歐問法蘭西斯,

他以其一向平和與喜樂的口吻回答說: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造物主在這世上,
再也找不到一個比我更無用、更不配、更有罪的人,去執行祂的旨意

他選擇我,
去使那些高貴的、富有的、有權位的、美好的、及有智慧的感到羞愧。

因此,使人們知道, 
一切的美善與榮耀,不是來自人,而是來自創造萬有的主宰。」


(聖)法蘭西斯生於1182年,卒於1226年,享年四十四。

他生於富有的布商之家;
死時卻貧無立錐之地,躺臥在最初所修復的波提溫克拉(Portiuncula)教堂的石地上。

年輕時的他,過著浪漫浮華的生活,對騎士精神滿了憧憬,喜好吟詠創作詩歌。

廿六歲時,領悟「貧窮」的真諦,自此放下一切身外之物,
關愛照料貧病, 行走各方宣達和平福音,過著溶於自然萬有的釋放生活。

當「死亡姐妹」臨近時, 他說:「歡迎你!因為藉著你,我才能被引進永恆。」
死時口中仍低唱著詩篇。

------------------------------------------------------------
 
聖法蘭西斯的禱告:


使我作(上帝)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使我作和平之子,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

哦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和平之子,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之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


—— 选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