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卖主的犹大 vs. 使徒保罗 _ 2014年8月10日


卖主的犹大 VS. 使徒保罗


  • 犹大的资历:

1、家世背景: 与主耶稣同国、同族、同宗 ...

2、神学教育背景:
老师: 主耶稣;
同学: 11使徒 + 众门徒 —— 主耶稣在门徒中间始终出入的时候,就是从约翰施洗起,直到主离开门徒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常与使徒们作伴的人;
入学资格: 经主耶稣亲自挑选的;
教材: 主耶稣亲自授课;
实习: 主耶稣亲自指导、带领、示范 ...

3、事奉经历:
- 服事过的教会: 新约的第一间教会、总会;
- 上级: 主耶稣;
- 教会里的事奉职位: 使徒、财务总监、... ;
- 资格: 主耶稣亲自设立、授权 ...

4、事工经验: 传福音、医病赶鬼、慈善关顾 ... ;

5、事工果效: 曾经70位弟兄一起进行同心、合一、欢喜的事奉,且连鬼也服了他们 ...;

结局: 亲自卖主,宁死不悔 ...


  使徒保罗的资历:

“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我更可以靠着了。
我第八天受割礼,
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的人,
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
就律法说,我是法利赛人;
就热心说,我是逼迫教会的;
就律法上的义说,我是无可指摘的。 ”


结局: 悔改,被主亲自立为使徒,至死忠心 ...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
并且得以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
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 神而来的义,
使我认识基督,晓得他复活的大能,
并且晓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或者我也得以从死里复活。 ”


 

弟兄们,

应当防备犬类,防备作恶的,防备妄自行割的;

因为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以 神的灵敬拜,

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靠着肉体的。

(腓3: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