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先知以利亚的事奉 _ 2014年9月15日


从《 列王记上 》 第十七章  看先知以利亚的事奉:

1、清楚知道会有几年的干旱,直到他自己祷告祈求 神 ...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亚,对亚哈说:
“我指着所事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起誓,
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王上17:1)


2、 清楚知道 神的指示(话语),且知道 神会供应自己的一切所需 ...

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
“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但河东边的基立溪旁。
你要喝那溪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
于是,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去住在约但河东的基立溪旁。
(王上17:2~5)

3、 清楚知道 神的差派(话语)和供应...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
“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
(王上17:8~9)
我(耶稣)对你们说实话,当以利亚的时候,
天闭塞了三年零六个月,遍地有大饥荒,
那时,以色列中有许多寡妇;
以利亚并没有奉差往她们一个人那里去,
只奉差往西顿的撒勒法一个寡妇那里去。
(路4:25~26)

4、清楚知道以色列遭灾的原因 ...

亚哈见了以利亚,便说:“使以色列遭灾的就是你吗?”
以利亚说:“使以色列遭灾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为你们离弃耶和华的诫命,去随从巴力。
(王上18:17~18)

5、清楚知道 神的旨意和带领 ...

过了许久,到第三年,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
“你去!使亚哈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
以利亚就去,要使亚哈得见他。那时,撒玛利亚有大饥荒; ...
(王上18:1~2)

------------------------------------------------------------------------------
就如我们所亲爱的兄弟保罗,
照着所赐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

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
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然预先知道这事,
就当防备,恐怕被恶人的错谬诱惑,
就从自己坚固的地步上坠落。

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
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彼后3:15~18)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