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2014年7月17日 是 神的仆人?还是 人造的偶像?


**      是     神的仆人?

     还是  人造的偶像?


1、(出 32:1~6)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作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
...
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作成。他们就说:“以色列啊!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
亚伦看见,就在牛犊面前筑坛,且宣告说:“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
次日清早,百姓起来献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来玩耍。

—— 宣称,或是自称,是靠偶像的能力、事奉成就的某项事工。


2、(王上 12:28~31)

耶罗波安王就筹划定妥,铸造了两个金牛犊,对众民说:“以色列人哪!你们上耶路撒冷去,实在是难,这就是领你们出埃及地的神。”
他就把牛犊一只安在伯特利,一只安在但。
这事叫百姓陷在罪里,因为他们往但去拜那牛犊。
耶罗波安在邱坛那里建殿,将那不属利未人的凡民立为祭司。

—— 故意误导信徒,以为可以不用按照 神的律法要求事奉真神。


3、 (诗 135:15~18)

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有耳却不能听,口中也没有气息。
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 不能做属灵方面的辅导,也不能给与人信仰上的回答和帮助。


4、(耶 44:15~19)

那些住在埃及地巴忒罗知道自己妻子向别神烧香的,与旁边站立的众妇女,聚集成群,回答耶利米说:
“论到你奉耶和华的名向我们所说的话,我们必不听从。
我们定要成就我们口中所出的一切话,向天后烧香、浇奠祭,按着我们与我们列祖、君王、首领,在犹大的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市上,素常所行的一样。因为那时我们吃饱饭,享福乐,并不见灾祸。
自从我们停止向天后烧香、浇奠祭,我们倒缺乏一切,又因刀剑、饥荒灭绝。”
妇女说:“我们向天后烧香、浇奠祭,作天后像的饼供奉她,向她浇奠祭,是外乎我们的丈夫吗?”

(耶 7:18 “孩子捡柴,父亲烧火,妇女抟面作饼,献给天后,又向别神浇奠祭,惹我( 神)发怒。“)

—— 将“吃饱饭,享福乐,并不见灾祸” 归功于别神,见证不按照 神的律法事奉可以得福乐,并组织、动员全家,甚至全民事奉别神。


5、(但 3:1~6)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个金像,高六十肘,宽六肘,立在巴比伦省杜拉平原。
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将总督、钦差、巡抚、臬司、藩司、谋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员,都召了来,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开光之礼。
...
那时传令的,大声呼叫说:“各方、各国、各族的人哪!有令传与你们。
你们一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的声音,就当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

—— 命令、强迫国民必须给与偶像绝对的尊重和顺服。


6、(启 13:11~17)

我又看见另有一个兽从地中上来,有两角如同羊羔,说话好象龙。
它在头一个兽面前,施行头一个兽所有的权柄,并且叫地和住在地上的人拜那死伤医好的头一个兽。
又行大奇事,甚至在人面前,叫火从天降在地上。
它因赐给它权柄在兽面前能行奇事,就迷惑住在地上的人,说:“要给那受刀伤还活着的兽作个像。”
又有权柄赐给它,叫兽像有生气,并且能说话,又叫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
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
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

—— 偶像和拜偶像之人的根源及其真正的背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