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2013年11月27日 神施恩的手!



人生中的“偶然巧遇”,
背后都有 神施恩的手 ...

LG “偶然”地今天要去 TNT (加拿大大多市的一间大型华人超市),
我们“偶然”地近中午时分到达,
“偶然”地没有按照以往购物的路线取货,
LG “偶然”地听到旁边路过的两位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女士的对话,
“她怎么这么像我的大学同学?!”
再“偶然”地发现,她说话时一直在张望着不远处的我 ...

LG 忍不住地询问道:“你是认识我太太吗?”
——这里要不得不赞叹一声: 好聪明的 LG! :-)
听到的回答,是一声犹豫中带着期盼的回问: “她是姓许吗?” ...
然后,仍然一无所觉的我就听到有人在惊呼我的名字,
声音可以震动半个超市 ...
我边答应着边回头张望,看到一张陌生又带着点熟悉的面容...
霎时想遍教会中所有可能认识的样貌,
却仍然是一无所获 ——真是惭愧呵 ... !

听到我的答应,那位可爱的女士是一脸的兴奋,
连连地念叨着: “我不是在做梦吧?!不是吧?!”  ...
“是真的吗?你掐掐我?是真的见到你吧?” ...
在没有感觉到我的“反应”后,她使劲地“掐”住我的手臂 ...
“你不知道我多少次地梦见你,可就是找不着你的音讯 ...”

回忆终于提醒了笨拙的我,
她是我廿二年没有见过的大学同学和舍友!...
接下来,听着她兴奋地讲述着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那些我不曾有机会参加的聚会 ...
真的是百感交集,恍如隔世 ...
...

心里不由得升起无限的感叹:
神哪!你真是行奇事的 神!
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掌管之下,
如果没有这些的“偶然”,怎么会有这样的“奇遇” ...
时间
只要差开了那么一点点,
每个人的意念
只要转开那么一点点,
如果,我们没有“正巧”今天的这个时候去这间超市,
如果,她没有“正巧”看见我,
如果,没有LG“正巧”听到她们的对话,
如果 ...
甚至,如果没有这之前你给她的一次次梦中的相见,
实在难以想象,她还能认出有了廿二年变化,又是“偶遇”的我...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们何等宝贵!其数何等众多!
我若数点,比海沙更多 ...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
赞美他的话要常在我口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