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效法基督》 第四卷 第八章 基督在十字架上献上活祭 我们亦当献身

(又名:基督在苦架上献己,人也当舍己)


至爱者说: 正如我在十字架上伸手赤身,甘心为你的罪把自己当作祭物献给父上帝,使我全然成为挽回祭,同样地,你也当在每次的圣餐中,甘心情愿地尽上你的力量和感情,向上自己成为纯洁圣善的祭物。

我向你所要的不是别的,乃是要你为我完全地舍己

除你自己以外,无论把什么给我,我也不理,因我所求的不是你的物,乃是你自己



正如你若没有我,虽得万物都不足你使用,同样地,无论你给我什么,要是献上的不是自己,就不能得我的喜悦。为了上帝的缘故,你要将你自己献给我,你所献的祭物就必蒙悦纳

看哪,我曾为你把自己献给圣父,也将身体和血作为你的饮食,好使我完全属于你,使你也能永远属于我。但是你若保留你自己,不愿按我的旨意献上自己,那么,你的祭物就有缺欠,你与我的联合也就不完全了。所以你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应该先甘心将自己全然交在上帝的手里,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自由和恩典。只有很少的人能够得到内心的光照和自由,理由就在于他们不肯全然舍弃自己。

我的意思很坚定:“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路14:33)所以你若是愿意作我的门徒,就必须把自己和所有的情感都全然奉献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