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效法基督》 第三卷 第四十七章 为永生而忍受忧患

(又名:一切患难皆当为永生而忍受)


主说:我儿,那为我担负的劳碌,你不可看为累赘,也不要让患难令你跌倒,却要在一切境遇上都要以我的应许作为你的力量和安慰。

我的力量足够,能给你无可限量的报偿。

你在这里的劳碌和所担负的忧愁,必不长久。略候片刻,你便要看见这苦难快要完毕。

总有一天,一切劳碌和喧嚣都要停止。

凡会随光阴一同过去的,都是小事,而且短促。


只管行你所当行的,在我的葡萄园里忠心效力,我必作你的赏赐

书写、念诵、歌唱、为罪哀叹、保持沉默、祷告、忍受横逆;为了得永生而艰辛地担负这一切,或比这更大的,也是值得的。

平安必有一天临到你;那日是主知道的,不是白昼,也不是黑夜(亚14:7) 并非如你今世所知,乃是永久的光,无穷的明亮,坚定的平安,和稳妥的安息

到那时你不说,“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7:24);也不会说,“我寄居在这里的时期这么长,便有祸了”(参诗120:5),因为死亡必被吞灭,有了那不能挽回的救恩,没有挂虑,唯有圣洁的欢喜,及与众圣徒又甜蜜又高贵的相会。


哎!你若能看见天上的众圣,看他们所戴不衰残的冠冕,并所享的荣耀和喜乐,昔日他们在世上为人所轻慢,被看作不应当存活的。那么你必要自卑到底,并宁愿在众人以下,不敢居一人之上。你也要不贪今生的快乐,更欢喜为上帝受患难,并任世人不放你在眼里,是你莫大的益处。


哎!你若尝到个中的滋味,并让它深入你的内心,怎敢说出抱怨的话呢?为了得永生,不当忍受一切劳碌吗?为赚得上帝的国,这些不是小事。所以你当举目仰望上天,观看我和我身旁的众圣;他们从前在世上有大争战,但现在欢喜受安慰,平静、安息,并要无穷尽地在父的国里与我同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