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效法基督》第三卷 第三十七章 完全舍己方能得内心的自由





我儿哪,你要舍己,才能寻见我

不为自己选择什么,也不寻求私有,你就必常常获益。

因为你毫不留恋地舍弃自己时,更大的恩典就要加给你了。

主啊,我要舍己几次呢?我在何事上应当舍己呢?

要不断地舍己,每时每刻都当舍己,小事上舍己,大事上也当舍己,我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只要你超脱物累。

你若不在内心和身体完全超越自己的意思,你如何能是我的?我也如何能是你的?

你愈早实行舍己,对你就愈好,你愈完全愈诚实地舍己,你就愈得我的喜悦,你所得的益处也愈大。





有些人不肯完全奉献,因为他们不完全信靠上帝,所以总为自己打算。

还有些人起初完全奉献自己,但是后来受了诱惑,就重走故途,因此在道德的路上不能前进。

这些人都不能得到内心的真自由,也不能获得我的恩宠,除非他们先完全奉献,而且天天奉献,否则,他们与我之间就不能合一。





我曾经多次向你说过,现在我再说,你要舍己献身,你就必享内心的平安

你要把一切的一切都舍去,不求什么,也不望酬报只用坚固的信心住在我里面,你就必得着我,你就必得内心的自由,黑暗也就不能蒙蔽了。

但愿你致力于此事,但愿这是你的祷告,你的愿望,既超脱一切的自私,你就可以用纯洁的心跟随耶稣向你自己死,却向我永远活着

那时,一切的妄想、恶念、挂虑都要化为乌有;那时,虚惊要离开你,情欲也要消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