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三十九章 (1)


第三十九章  给一位牧师的重要帮助(1)


你决不会知道什么,也决不会成为什么,但是你可以认识我(主),并且完全为我而活。”这是罗炳森师母对一位第一次与她个别交通的年轻传道人吴汉斯,所说的话。

吴先生是瑞士本地人,也是一位虔诚的浸信会牧师之子,他年轻时极力反对五旬节的经历, 主试图用各种方法向他开启。他在芝加哥一家数一数二的珠宝商行从事白金珠宝的设计,业余则热心地服事主,每逢周末到威斯康辛的肯诺夏与父母在一起。在那里他遇见了培尼布道所的费尼夫妇,并请求加入他们星期六晚上的街头布道。吴先生多次认真地查考关于灵浸的经文,最后终于被这些经文说服了,并且领受了强有力的灵浸。

在这荣耀的经历发生一周后,吴先生参加了一个世界闻名的五旬节传道人在芝加哥所带领的的聚会(一九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有一些传道人被邀请坐在讲台上,有权按着圣灵的带领参与聚会。

聚会开始不久,传道人席位的前排末端有一位小妇人静静地站了起来,用方言说出一段简短的信息并翻译出来,要会众注意耶稣的同在。虽然言语很简单,吴先生却注意到在大群会众当中所产生的果效很显著。这群进进出出且态度不十分敬虔的会众,立刻 被这段信息和伴随着的神能制服了。吴先生注意到这个变化,不禁对这位小妇人有了印象,并得知她是伊利诺州锡安城的罗炳森师母。

五个月后,在感恩节的夜晚,他第一次参加了信心家庭的聚会,头次听罗炳森师母讲道,她的讲题是“忧郁”。那是一个很长的讲道,但吴先生只记得一个词——“忧郁”——一个他不喜欢的字眼,因为他正陷在其中,很明显地,主正在就近他。

既去过一次,他的兴致和好奇被挑起了,所以又很快地再来了。他接二连三地来访,因为他发现这里是一个供应生命粮生命水的地方,可以满足他里面的人。当他参加信心家庭的聚会时,神常常强烈地对他的心说话以至于他次日宁可不上班、损失工 钱,以便为他所听见的事祷告——免得它们从他里面溜走了

一九二零年的六月,他终于辞职了,并且到肯诺夏与费尼夫妇同住、同工。吴先生尽量抓住机会到信心家庭聚会。藉着罗炳森师母和其他同工的教导——“在我们的生命里,最重要的事应该是寻求耶稣,直到我们在他的丰满里遇见他”——他对神的渴慕与日俱增。吴先生发觉神常常藉着罗炳森师母,从高天之上个别且直接地对他说话,虽然他并没有指名道姓。

例如:有一回他在肯诺夏布道时受了伤,以致身上感到极不舒服,而且异常疼痛;除非他接受医疗或得到神大能的医治,否则伤势恶化会影响他的工作能力。他觉得他既然已经进入五旬节的亮光,自然也必须接受神医的真理。于是,他首先回到圣经里面, 从头到尾彻底地研读这个专题。这样做了以后,他确定出于信心的祷告得蒙医治是神的旨意,然后他请别人为他祷告,并且很明显地得着了帮助。但过了不久,他的毛病复发了,他又请别人为他祷告,并且得了帮助,但毛病又再度复发。如此,一而再,再而三。每一次祷告后就得着帮助,但得胜并不在握,毛病又会复发。

在困惑并近乎气馁的情况下,神引导吴先生到锡安城信心家庭的一个聚会。其时罗炳森师母并不在场,但聚会中途她进来说了几句话,大意如下:

“主带我到这聚会释放一个信息,我说完后就要离开。当主把一个祷告摆在你心里时,你一定不要停止祷告,直到祷告通了。”罗炳森师母是特别说到有关神医这方面,需要祷告到一个人得着神的回复,然后不管感觉如何,一直站在得胜的地位上。凭信心而不凭感觉,就是得胜,”罗炳森师母解释着:“许多人失去他们的医治,是因为得医治后还一直注视症状。”然后他接着说:“例如这里有一个年轻人一直在求神医治。神已使他看见因他的鞭伤他得着医治,他也相信了。现在神要求他带病行一小段路程,他立刻以为他未得着医治。

然后,罗炳森师母照着她方才所声明的,离开了会场。吴先生所听见的话,是从主而来的, 因为他知道罗炳森师母根本不知道他的光景,她实在不是本己心发预言(结十三:2),真正是从主而来的;对他而言,更要紧的是此事再次印证了其职事之真确性。从聚会回家以后,他遵从这些劝告,不久之后,他身体上的得胜稳稳在握。

关于罗炳森师母先知的职事,他还得到一次有趣的印证。一个星期六的晚上,他和信心家庭一位同工祷告时,主对他说话,大意如下:“孩子啊!你有一个很大的需要。你必须熟悉诗篇和箴言里,所记的神的命令。好好地读一读,它们将引导你到生命的泉源。”

次日,吴先生参加早上的聚会,罗炳森师母在讲道,她一点也不知道他昨晚所领受的信息。令他大大惊讶的是,在证道中途,她停了下来,并插入以下的话:

“现在有一段信息是为聚会中某一个人的,我不知道他是谁,但这个人一定要遵守诫命。你所需要的就是研读耶稣的诫命并遵行,你不要以为你的欢呼和方言可以使你在审判之日蒙悦纳。不,当主耶稣审判的日子,不在乎你在会中欢呼多少次,乃在乎你遵守的诫命有多少。”然后罗炳森师母继续证道。

当吴先生受灵浸时,有一些相当剧烈的表现,以后在追求主的过程里,仍然有这类的表现。他祷告时呻吟、痛哭,也有几次狂笑,并且全身颤抖。有一位传道人劝告他说:“弟兄,你最好求神止住这些。”

吴先生在困惑之余,实不愿再有任何肉体的表现。一天,在会堂的走廊里遇见了罗炳森师母,遂留住她,述说自己困窘的情况。“每次我摸到主都有如此剧烈的表现,我也会求主住手。究竟我该怎么办?”

她温柔地笑着回答:“我决不会这样做。”然后她继续说出自己在这方面的经验,以及神给她的教导:“五旬节运动的初期,有很多颤抖和剧烈的表现不为人所了解,我也不了解,但我说:‘这或是出于神,或不是出于神,两者之中必有一个是对的。如果是出于神,必然十分奇妙,一定有它很实在的作用。’”所以她继续求问神,并得着一个解释

她接着说:“我和其他一些人在圣灵的运行中站起来讲道:圣灵的能力临到我们身上时,我们就这样做。换言之,是他推动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是他的工具,这就是神开始五旬节运动的心意——管制他子民的身体当他就近他们时,常发现他们的身上有捆绑,必须先释放,然后主才能完全掌管。

“在一些人身上,这种改变的进行非常安静,但在其他一些人的身上,无论何时主发现有捆绑时,常会有剧烈的表现,直到这些人的身体完全降服下来为止。也许在你的身上的情况就是如此;除非你曾自己‘用力推动’。有些人因为喜欢这类的表现,就 ‘用力推动’,当然这样是不对的。我要问问主,你是不是自己‘用力推动?’”

于是她停下来求问主,一刹时之间,她就得到答案了:“不是的,但主要给你一些帮助。”然后,她闭起眼睛说:“我要藉智慧的言语告诉你。”

“我决不会祈求这些表现停止,相反地,我要把自己交给神,这样他就可以任意作工,也相信主不会容许我的表现剧烈到绊倒别人的地步,这点你可以相信神,毕竟他掌管一切。如果在聚会中的某个时候发生了某一件事情,别人会知道那不是出于吴汉斯而是出于神。”

吴先生得着了释放和教导,遂继续往前。这教导成为他的亮光,不但帮助他自己,也帮助他所服事的人。“我继续追求主,不再企图干涉他在我或别人身上的运行。”这是吴先生的结论。“我发现神的计划和道路总是最好的。如今神的能力降在我身上时, 我已不再颤抖了。我也发现,如果神将要得到的是一个毫无玷污皱纹,而且完全在他掌管之下的教会,则我们必须真正让圣灵按着他自己的意思运行。”

在本章开头所提到的一次个别交通,就是在这事发生的不久以后。吴先生知道主有时会藉着罗炳森师母给人个别的帮助,所以到她住的地方求见。

当罗炳森师母得知谁要见她时,她首先问主是否愿意她接见来访者,因为她早已答应过主,只接见他安排好要她见的人。确定是他的旨意后,吴先生被请了进来,这是许多次相互欢愉、相互受益之会晤的头一回。

吴先生开门见山地说出他来访的目的:他在想主或许要藉着他的器皿给他一些帮助。罗炳森师母笑了起来,回答说:“噢!这是你来访的目的,我被骗了,还以为你是来看我。”于是她问主有什么是他要她为这位年轻人做或说的

主立即开始藉着她的口说:“我儿,我还未能使你看见你何等需要谦卑下来,我也还未能使你看见你何等需要隐藏起来。”然后主接着说出前述引用过的话:“你决不会知道什么,也不会成为什么。但是你可以认识我,并且完全为我而活

她一开始所说的话,对这位的年轻传道人无异是当头棒喝。他几个月来,每天为谦卑和虚心祷告数小时,而且热切地要明白属灵的事,并且要为他做些事!

你要知道真理吗?你要知道道路吗?我就是道路。我就是真理。我就是生命。

主,我当做什么呢?”罗炳森师母这样问主,仿佛是吴汉斯自己在问这个问题,而这也真是在他里面的问题。

主接着回答说:“我儿,单独与我同在。单独与我同在。单独与我同在。单独与我同在!当你单独与我同在时,我可以亲自对你说话,胜于我藉着布鲁克长老或翟夫人或罗炳森师母说话。

这番话扭转了吴先生的整个生命,自那一天起开展了他整个服事的新旅程。那一天的谈话对他有很深的意义,正如那次拜访后三十年他自己所说的:“我真看见罗炳森师母的服事是纯全无疵的,因为她不是吸引门徒到她那里,而是引领他们就近神和他的恩言……指点人们到活水的泉源——耶稣——那里,只有他是道路、真理、生命

吴先生经过一段紧凑的训练期后,神引导他从事广泛性的布道工作。在福音战役的歇息期间,他常回到给予他额外帮助的锡安城,以利于自己和自己的服事,他在灵里的电池也因此继续不断地充电。最后,在一九二五年的春天,吴先生被邀请到纽约布鲁 克林一间小小的、不太稳定的德国人的布道所,主持为期两周的聚会。当这次的特别聚会结束后,他和教会两方面都肯定主要他们继续同工——至少会有一段时间。 主很快地加添聚会的人数,七个月之后,他们就迁到一个更宽敞的地方。于是“立巨屋五旬节教会”这个名称,就开始被采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