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2013年6月9日 为人父母的难处



西方的父亲——
大仲马对小仲马说:“你就是我最好的作品。”
(有可能会被认为是出于嫉妒,而不是以儿子为傲。)

东方的父亲——
对别人介绍说:“这是我的犬子。”
(有可能会被认为是要贬低自己的儿子,而不是为要教养儿子学习谦虚。)

古老的传统——
“棒打才能出孝子”
结果:孩子可能会有暴力倾向,或得抑郁症...

现代的理论——
“要多加表扬才能培养孩子的自信”
结果:现在的孩子被断定是不懂尊敬父母的,或得抑郁症...
...


那么,
到底父母该怎么办呢?该怎么说话?说些什么话?
是不是一定得去参加某一些的培训,去背诵一些专家的建议、方法、套话,
再去学习和练习怎样按照专家的要求,
把这些话可以“自然”地表演出来?
...


然而,问题是:
孩子真的需要父母做的是这些吗?
这些方法真的会对所有的人都有效吗?
学了半天,练了半天,才发现没用,怎么办?
还没等练好本以为定会有效的方法,孩子就已经长大了,又有变化了,怎么办?
...

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却都知道,也相信:
唯有 神才有最好的,最有效的方法,
除了基督,别无拯救。

那么,圣经上是怎么说的呢:
“凡希图外貌体面的人都勉强你们受割礼,无非是怕自己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他们那些受割礼的,连自己也不守律法;他们愿意你们受割礼,不过要藉着你们的肉体夸口。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凡照此理而行的,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和 神的以色列民。”
——加6:12~16

身为基督徒,让我们都不要再去作希图外貌体面的人,
不要再靠肉体/外貌/行为举止夸口,
而是要把属于世界的价值观和肉体的欲望都钉在十字架上;
让我们都能明确地知道自己已经受的是心里的割礼,
不要再单单注重外表的改变,
而要注重先在内里作一个新造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