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效法基督》 第四卷 第三章 常领圣餐实为益事

(又名:常领圣餐大有益)


信徒说:主啊,看哪,我来到你这里,好从你的赏赐得福,且在你“为困苦人预备的”(诗68:10)神圣筵席中大得喜乐。看哪,凡我所能的和所愿的,全在于你;你是我的救赎,我的盼望和力量,我的尊贵和荣耀。主耶稣啊,“求你使仆人心里欢喜,因为我的心仰望你”(诗86:4)。

现在我愿意诚实恭敬地接待你,领你到我的家里,好与撒该一样蒙你的赐福,并且得以列在亚伯拉罕的子孙中。我的灵魂羡慕你的身体,我的心渴望与你结合为一




求你把你自己赏赐给我,我就满足了,因为除你以外,什么别的安慰都没有用。


没有你,我不能存在;没有你的眷顾,我无法存活。所以我必需常常到你那里去,为要得着医治和拯救而领受你,免得我因为丢弃天上的饮食而在路上困乏。

满有怜悯的耶稣啊,正如你在对众人传道和医好各样的疾病时所说的:“我不愿意叫他们饿着回去,恐怕在路上困乏。” (太15:32)


求你现在就这样地待我,因为在这圣餐礼中你留下了你自己来安慰信徒。


因为你是灵魂的甜蜜美食,而凡是吃过这圣餐的人,必要承受永远的荣耀。然而,我还会常常地犯罪,容易感到懈怠或困乏,所以必须常常以祷告和认罪来领受你的圣体,籍此得到更新、圣洁和热切之心,唯恐因为长时间未受圣餐,而导致我在灵程上后退。




人从小时心里怀着恶念”(创8:21),所以除非神来拯救他,否则他必将落到更为恶劣的地步。即便是按时领受了圣餐,仍然常常会轻忽冷淡,何况如果长久未领呢,若不求此良药的大帮助,我将会如何呢?


我虽然不是天天预备好了心思意念去领受圣餐,也当尽心竭力,在适当的时候领受这神圣的奥秘,好在这莫大的恩惠中有份。因为信徒的灵魂在这必死身体里与主分离,他所能得到的最大的安慰,莫过于纪念他的上帝,常常热切地领受他所爱慕的主。



哎,降临于我们的爱是何等的奇妙,就是你,我主上帝,万灵的创造者和生命的赐与者,竟然愿意临到一个穷苦的灵魂,用你完全的神性和人性来满足他的饥渴。

哎,我心何等地有福,我魂何等地喜乐,竟可以蒙恩虔诚地接待他的主上帝,并在接待时可以满心得欢喜,他所接待的是何等伟大的主,他所接待的是何等可爱的贵宾,所迎接的是何等亲密的伴侣和可信的朋友,所拥抱的是何等美丽尊贵的新郎,主远超过一切他所爱慕所盼望的。

我所最可爱的主啊,在你的面前,天上地下和其中一切华美的万物都要静默,因为他们所有值得赞美的荣耀,全是出于你的赏赐,万物都不及你名的荣耀,因你“的智慧无法测度” (诗147: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